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林杨x林九言 番外 回到起点

“阿九,我来看你了!”


“你知道吗?我最近偶尔还是会去那个酒吧。其实就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又不听话跑去那里。可是没看到你,我又有些失落。


还有,我前两天又偷偷溜进音乐教室去弹琴了,只不过这次没你在,一个人还挺没意思的。


最后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就是北京xx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已经下来了。我们的约定,我做到了,可是你却失约了。”


温柔的抚摸着照片上熟悉人儿的脸,林杨笑的有些苦涩。


那一天,什么都很好!包括临上公车前那个甜蜜的吻别。只是后来,阿九再也没有回来……


“阿九,我真的好想你啊!”


空旷的墓地只剩下林杨孤独的背影以及那隐隐压抑的哭声……


……


第二天一早


“哎呀,我说杨杨啊,你怎么还没起来?上学快迟到了,快点快点!”


被母上大人拽起来的瞬间,林杨的脑子还有点懵“妈,你说啥呢?这离开学明明还早好吗?”说着一头倒回了床上。


“胡说什么?今天是你转校的第一天,你可别迟到啊!”


“转校?”林杨嘀咕着“不是考上了北京xx学院吗?还要转去哪儿?”


“林杨!”看到儿子还没睡醒的样子,杨妈生气了“你到底起不起来?”


“好好好,我起来我起来还不行吗?”没办法,迫于母上大人的淫威,林杨坐起身抓了抓头发。“不过妈,你刚刚到底在说什么啊?”


杨妈气呼呼地指着墙上的时钟“你自己看看几点了?”


“几点啊?”林杨朝着墙上的时钟看去,却一下子瞪大了眼。


“知道着急了吧?”


“不是,妈!”林杨突然有些晃神,颤抖的指着墙上的挂历“这个挂历你挂错了吧?”


“瞎说啥呢?我明明昨天刚换上的好吗?”


“妈!”林杨突然紧张的看向杨妈,语气小心翼翼的“你告诉我今天是几几年几月几号?”


……




“林杨,林杨!”林九言一下子惊醒。


身后的小夏推了推林九言。


“怎么了,小夏?”刚刚做了噩梦,林九言还有些迷惘。


“我都叫了你好久了,幸好你醒了!要上课了!”


“哦,数学课是吧?”


“你睡傻啦?上一节才是数学课,这节是语文课!”


“是吗?”林九言停下揉着脖子的手愣了愣。


小夏无奈的扶了扶额。


敲了敲自己的脑子醒醒神,林九言习惯性的转向右后方,却看见那个位子上的人不在。


“小夏!”


“嗯?”


“林杨去哪儿了?”


“谁?”


“林杨啊!”林九言奇怪的看了小夏一眼。


“林杨是谁?”


林九言愣了愣,忽然扯起嘴角“小夏,别装了!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我装什么了?”小夏一脸莫名其妙。


林九言皱了皱眉,指着那个空着的座位“那坐在那个位子上的人呢?”


小夏笑不出来了,有些担心的摸了摸林九言的额头“阿九,你没事吧?那个位子从头到尾就是空着的啊,没有人坐过!”


林九言脑中瞬间一片空白。


“不会的!”林九言喃喃低语,忽然抽出手机颤抖的翻找着手机里的通讯记录。没有!没有林杨的名字!林九言不死心的拨打着那个已经印在脑子里的号码,得到的回应却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茫然地抬起头,林九言看到了黑板上左上角大大的日期,那是当初她和林杨初遇的日子,而他们初遇的课堂就是上一节的数学课,已经过去了。难道之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而已?


啪,手机掉落的声音,林九言顿时感觉眼前一黑。


……


“同学们安静了,要上课了!”语文老师的声音传不进林九言的耳朵。


“在这之前呢,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位新同学,进来吧!”


在门外忐忑已久的林杨进门的一瞬间就把目光牢牢的锁定在林九言身上,贪婪地看着她。只不过某人一直没有抬头,并没有发现。


嘴角勾起久违的笑容,林杨定定的看着那抹熟悉的身影“第二排最左边的那位女生,你的手机掉了!”


听到那曾在耳边呼唤过千百遍她名字的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林九言眼神一下子聚了光。她快速地抬起头,目光正对上讲台上正一脸笑意吟吟看着她的林杨。熟悉的脸,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眼神!林九言瞬间红了眼眶,嘴角却是缓缓勾起。


林杨,你来啦!


“你们好,我叫林杨,以后请多多指教!”说完嘴角的弧度越拉越大,目光却从未从林九言身上抽离片刻。


阿九,我回来了!


……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