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8番外 前因后果

地府


雪姬好奇的打量着传说中的地府,跟普通的房子也没什么两样嘛~


“雪姬!”


“你是?”


一个满脸络腮胡子,长得有点不苟言笑的人走了过来。


“我是判官!”


“哦,你好!你是来判我的过失的吗?”


判官没有回答“雪姬,你这一生有什么遗憾吗?”


“遗憾啊?就是有点放不下泽文吧!”想起那个被自己单独留下的男人,雪姬有些难过。


“放心,他很快就会来陪你了!”


“你们把他也拉了下来?”雪姬错愕的抬头。


“是意外!”


“那你们把他送回去啊,他还那么年轻!”


判官摇了摇头“凡人的生死不归我管!”


“没办法?”


“这是早就注定的结局,改不了!”


“我现在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了!”雪姬叹了口气。


“他来了!”


“雪姬!”


雪姬转头的瞬间来人已经把她牢牢抱在了怀里,紧紧的。


“泽文!”雪姬贪恋的埋在吴泽文的胸口。


“吴泽文!”


“你是?”疑惑的看着眼前的陌生人。


“他是判官!”雪姬小声的提醒。


“你这一生有什么遗憾吗?”


雪姬奇怪的看了眼判官,怎么又是这个问题?这是必要流程吗?


“原来是放心不下雪姬,现在就是有点遗憾不能再孝顺母亲了。”


判官了然的点了点头“你们很相爱!”


呵~两人看向对方,眼里满满的情意。


“奈何桥在那边,你们可以过去了。”


“判官,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


“下辈子,”雪姬看了眼吴泽文“我还能再遇见他吗?”


“你们会再相遇的!”


“是吗?什么时候?”


“下辈子你叫林九言,他叫林杨,你们的相遇是在高中的教室,你们的缘分从同学开始。”


“那我们的结局呢?”


“虽然过程会有点波折,但是你们会很幸福并且白头偕老。”


“真的吗?”


“真的!”判官郑重的点了点头。


“太好了!泽文,你听到没有?”


“我听到了!”泽文宠溺的低头看着雪姬开心的样子。然而抬起头来看着判官的眼神却十分严肃“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告诉我们下辈子的事?”


判官难得的笑了笑“因为你们不会记得!”


吴泽文点了点头,这倒是说得过去。


“可以走了吗?”判官问道。


吴泽文点了点头,牵起雪姬的手无所畏惧的朝着奈何桥走去…


“判官,你为什么要骗他们?”一旁的鬼差不解。


“我怎么骗他们了?”


“你明知道林杨和林九言的结局早就注定了,跟他们前两世一样是生离死别,而且还是在他们最好的年华,你为什么要骗他们说他们俩能白头偕老?”


“是啊,他们俩的结局早就注定了。但是,我会让他们俩有一个好的结局的!”


“不可能!”鬼差摇了摇头,“阎王已经写好的结局,就算是你也没办法改写!”


“我没想要改写他们的命运,况且你也说了我根本就改写不了!”


“那你是什么意思?”


“虽然我改写不了他们的命运,但是我可以赋予他们一个新的开始。”


“我不明白!”


“林杨和林九言的悲剧他们会切切实实的经历一遍,那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但是只要我把握得好时机,我就能让他们在结局的瞬间重新开始。也就是说,他们的结束即是他们的开始!”


“你是想?”


“没错!”


“你疯啦?被阎王知道的话你就死定了!”


“呵,没办法,这是我欠他们的!”要不是当初他的一念之差,元仲辛和赵简本该白头到老相守百年的。就是因为那一次的失误,导致了他俩之后生生世世的生离死别。如果他不想办法挽回,他们俩的悲剧只会继续下去,永远不会停止!他寻了几千年终于找到了补救的办法,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






还在的小伙伴们可以来猜猜判官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哦!双林的结局到底怎么样,下章见分晓!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