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8坦诚

雪姬一个人坐在窗边的位置,无意识地搅动着手中的咖啡,眼神放空发着呆。


已经有好几天没看到泽文了,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有没有想她?想着雪姬突然又笑了起来,他那个呆子啊,估计每天不是打游戏就是抱着他那一堆复习资料研究呢!哪有时间想她?再说了,她现在也没去缠着他了,他估计也乐得清静了吧!


最近陶德那儿也没查到什么有用的线索,难道是她太敏感了?雪姬叹了口气,忽然耳边传来熟悉的钢琴曲,《我需要你》。是谁这么有眼光,跟她喜欢上同一首曲子?雪姬好奇的回过头,才发现坐在那儿弹琴的竟然是吴泽文。


“你怎么在这儿?”雪姬回过神来已经走到吴泽文眼前。


吴泽文抬头看了她一眼,难得的勾起一抹微笑,似乎他俩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你没看到吗?我来弹钢琴啊!”


“……”她看到了,只不过偏偏来这个地方,未免太巧了一点“你跟踪我?”


吴泽文摇了摇头,“先让我弹完这首好吗?”


雪姬沉默算是默许。


看到依然站在一边直直看着他的雪姬,吴泽文突然打趣道“怎么这种眼神?好奇?怎么样,要不要也来试试?”原是开玩笑的话却没想到对方竟然答应了“好!”


吴泽文惊得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雪姬却已经靠着他坐了下来“怎么,惊讶?呵”雪姬低声笑了笑“就是不知道那么久不练了,是不是已经忘光了!”说着已经抬手按上琴键。


音符跳出的瞬间吴泽文就知道了,她会,只不过有些生疏罢了。会心的笑了笑,他放慢手上的动作,配合着雪姬的演奏,俩人第一次合作竟也不显得突兀。直到一曲终了,雪姬脸上仍然挂着久违的笑容,看的吴泽文嘴角也微微勾起。才发现她那发自内心的笑容原来这么好看!


“怎么了?”看到某人直愣愣的样子,雪姬敛下了嘴角的微笑。


吴泽文摇了摇头“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弹钢琴?”


雪姬好笑的看着他“据我所知你也从来没在意过我会什么吧?”


呃…吴泽文尴尬的挠了挠额头。


“呵,隐约记得小时候和妈妈学过!”雪姬也不逗他。


“那你怎么从来都不弹?”


“没意思!”


吴泽文愣了愣,看向两人并排放在琴键上的手,随后点了点头“一个人弹琴是挺没意思的,不过两个人的话,就有意思了!”说完两人同时一愣!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同时看了对方一眼,两人眼中倒映出来对方的脸都是一脸迷惑。


“对了”雪姬率先移开了眼“你还没告诉我今天为什么来这里呢?别告诉我是碰巧,这种话我不会信。”


吴泽文摊了摊手“川队让我来的!”


“什么意思?”


“他怕你这位金主跑了,让我来拉拢你!” 


雪姬奇怪的看了看他以及身前的钢琴“就用这个?钢琴?”


“呃,你不是想听我弹钢琴吗?”


“……”雪姬回忆了一下。


“哎,吴泽文,你不是说你有很强的钢琴基础吗?我怎么从来没看你弹过?该不会是骗人的吧?”雪姬围在吴泽文身边叽叽喳喳。


“没时间!”某人冷酷的回应。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你怎么好奇心这么重啊?”


“我就是想听啊!”


“……有时间再说!”


“你别这么敷衍嘛,给个时间先?”


“你好吵!”


……


“想起来了?”


“呵呵,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等会儿,所以你这是在讨好我?”雪姬有些不确定的看着某人。


“……”被说中的吴泽文有些不自在的别开了眼。


“哈哈”看到某人那别扭的样子,雪姬知道自己猜对了,不免有些得意。这可是某人第一次服软啊!真难得。


被雪姬笑的有些挂不住,吴泽文掩饰的咳了咳“这都是川队的要求!”


“哦,是吗?”雪姬状似了然的点了点头“那好,那你这就可以回去告诉他了,我不会毁约的让他放心!”


“……”吴泽文没动。


“怎么,还有事?”


“雪姬,咱们聊聊吧!”吴泽文放弃了挣扎。


“不装了?”雪姬笑了笑“所以,这才是你来的真正目的吧?”


吴泽文点了点头。


突然,雪姬严肃了起来“我是不是说过我不想见到你,让你不要来找我了?”


“我知道!”


“那你还来?不怕我一枪崩了你?”


“你不会!”吴泽文定定地看着雪姬。


“哦?这么自信?”雪姬撇了撇嘴,心里气恼某人对她的了解“不要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似的!”


吴泽文没回答她的话,继续说着自己的发现“而且,我刚刚还确认了一件事!”


“什么?”雪姬饶有兴趣。


“你不恨我,甚至也没有在生我的气。”


“哦?怎么看出来的?”


“眼睛!一个人的眼睛不会说谎。”


雪姬愣了愣,没想到是这个理由“就凭这个?你会不会太草率了一点?”


“我相信我的眼睛以及我的大脑。”


“……”这是来自学霸的自信?


“我猜对了?”


“是又怎么样?”雪姬叹了口气。


“所以,可以告诉我真相了吗?”


雪姬沉默了一会儿,吴泽文也不催她。


“吴泽文!”


“嗯?”


“有必要吗?”


“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这么追根究底有必要吗?”


“我有权知道真相!”


“哪怕这个所谓的真相对你百害而无一利?”


吴泽文顿了顿“是!”


“呵呵”雪姬突然笑了出来,看的吴泽文一脸莫名其妙。


“吴泽文,你知不知道这一点都不像你!”


“哪里?”


“我不否认,只要是对你有利又不触你底线的事你都会卯足了劲去做。但是与你无关的人和事你向来不会分心去关注,更别提是会有麻烦的事!你躲还来不及~那么,问题来了,我是你什么人啊?值得你这么关心甚至不惜冒着危险也要知道我的事!”


“……”隐藏的心思被赤裸裸的摊开来说,吴泽文一下子有些慌张,掩饰性的推了推镜框。“好歹你是我的雇主以及我们战队的投资人。况且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


雪姬低头笑了笑,也不逼他,毕竟现在还不是时候。


“好,我知道了!只是最近我手头上有些棘手的事情要处理,不想牵扯到你们,所以才让你最近远离我。”


“很麻烦?有危险吗?”


“怎么,你担心我啊?”雪姬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逗弄眼前这个呆子的感觉,特别是看到他窘迫的样子。


吴泽文有些无奈的瞪了她一眼,别以为他没看出来她在故意逗他!偏偏他还没办法。


“你就说是不是吧!”


“好了,不逗你了。你放心好了,我应付的了!对了”雪姬突然想到什么“你最近有没有发现身边出现什么奇怪的人?”


“没有啊!”吴泽文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忽然抓到话里的重点“有人跟踪?”


“不确定!”雪姬摇了摇头“也可能是我多心了!反正你自己也小心一点。”


吴泽文点了点头还是有点不放心“真的不能告诉我吗?听你这么说,我突然觉得很不安!”


“现在还不行!等我再查到些什么再说吧!”


吴泽文拗不过她,只能作罢,心里却在盘算着什么。


……


评论(1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