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我们不能是“兄弟”10

新成最近找不到雨彤。知道的地方都不在,电话也没人接…


“喂,小艺?你知道雨彤去哪儿了吗?我有事找她。”


“不知道啊,她说心情不好出去走走,我也不太清楚。”


“那好吧,我知道了”


“嗯”


奇怪,这最近没活动没进组的人去哪儿了?打电话也不接,玩失踪啊?新成有些头疼。等等,小艺刚刚说她心情不好出去走走?发生啥事了吗?忽然想到什么,新成连忙收起手机,出门。


难受!雨彤抬头望着天空没有焦点。辛辛苦苦勤勤恳恳仿佛花了所有的心思拍出来的大宋完结了,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既欣慰又心酸,心里五味杂成。突然想马上见到七斋的小伙伴们,又无奈的摇了摇头,真是心血来潮!大家都忙着呢~也拍了不少剧了,按理说也该习惯分别了才是,怎么还是那么难受呢?果然大宋在她心里分量还是不一样,就如当初刚开始看剧本时哭的稀里哗啦的一样。前几天她还嘲笑工作室的小伙伴该失恋了,结果转头失恋的就变成了自己。又想起拍赵简“死”的那场戏,她在片场休息期间跟新成讲述自己曾经的经历,一样的难受。无意识的登着腿晃起来,天空在她眼里开始忽大忽小。


新成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某人傻呆呆的荡着秋千望着天空的场景。没想到,是真的。


“找到你了”


听到忽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的雨彤转头就看到立在身旁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新成。


“你吓死我了!哪儿冒出来的?走路都没声儿的啊?”雨彤停了下来,拍了拍胸口埋怨道。


“呵~也不知道是谁神游太空,好一会儿了都没发现身边多了个人。”新成顺势坐在旁边的秋千上看着她“怎么了,突然跑到这儿来荡秋千?还小吗?”


翻了个白眼“要你管!”忽然,雨彤想起什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她记得自己谁都没告诉啊。


“猜的!”


“……”质疑的眼神,还真成精啦?


“呵~你那什么眼神?你忘啦?你之前跟我说过你心情不好就喜欢去公园荡荡秋千发发呆的?我之前还以为你骗我呢,没想到还真在这儿!”


雨彤回忆了下,她好像是说过。不过没想到,他记性这么好。


“我说呢,你怎么会知道”雨彤点了点头,忽然觉得有些微妙。她不见了,有个人能找到她,这种感觉之前没有过。


“怎么了?心情不好?”新成弯着身子低头看着她。


“啊?哦!没什么,大宋完结了有些伤感而已。”


“就这样?”新成有些诧异,他还以为她发生了什么大事呢!一路上都有些提心吊胆的。


“不然呢?”


“……”好吧!“不应该啊,你又不是第一次拍戏了?”


雨彤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心里空落落的就是不舒服,过段时间应该就好了。不用担心!”


新成点了点头,说实话他也蛮失落的,可能是因为倾注了太多心血的缘故吧。想当初他俩还为了这部剧的人设吵得不可开交过,想起来就想笑,事实上他还真笑出来了。


“你咋啦?”看着新成突然莫名其妙的笑出来,雨彤一头雾水。


“哎,你还记得吗?当初我们两个还因为想着怎么让这个人物保持自己的人设的基础上又显得搞笑而不突兀而吵起来了,那应该是我们认识以来唯一一次吵得那么凶过吧?”说着说着还是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这好像不是啥开心的事吧?不过,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还真是蛮搞笑的,虽然当时他俩之间却是特别严肃认真的那种紧张氛围。想着,雨彤也笑了出来。


“你终于笑了!”


听到这句,雨彤有些诧异的抬眸看着新成,这么说他在故意逗她笑?


新成摊了摊手“没办法,我是真不喜欢看你难过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你了~还是笑起来的样子好看!”


“……”雨彤窒了窒,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像情话?还是从张新成这个木头直男口中说出来的?


尴尬的笑了笑,雨彤偏过头,抹去心中所想。


“我没事了!对了,你来找我原本是有什么事的吗?”


“……”新成顿了顿,酝酿了一下,原本来的路上已经准备好了的,没想到见到人之后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嗯?”看着忽然有些沉默的新成,雨彤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雨彤,你说我们俩算什么关系?”


晴天霹雳,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不就是剧里赵简逼问元仲辛的问题吗?


雨彤就算神经再怎么大条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关键是这太超出她目前的承受范围了啊!


“你说什么啊?我们什么,什么 关系?不是好朋友吗?呵呵”僵硬的假笑。


叹了口气,新成察觉到雨彤瞬间的僵硬,看来还是吓到她了,委婉的换了个语气“我知道,我们是那种爱吵吵闹闹的好朋友。我问的是这种独特的好朋友你愿不愿意陪我当一辈子?”


这一刻,雨彤终于知道了张新成不是元仲辛。他也许没元仲辛那么聪慧却比他通透勇敢,简单直接,他没有那么多顾虑,所以他一旦确定了就会毫不犹豫的直进。就像现在!


“所以,你喜欢我?”雨彤犹豫道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你很聪明的,我不相信你没感觉到过?”


“……”是!但她一直以为那只是她的错觉而已。


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此刻的雨彤大脑一片空白。现在要说点什么呢?


看着突然变得有点慌乱的雨彤,新成心软了。会不会太直接了点?但他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办法了。一般表白都是这样的吧?新成不确定的想着。


还没等雨彤理清自己的思路,新成紧接着“我不用你现在回答我,你可以回去慢慢想。”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张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递给雨彤“过段时间是周杰伦演唱会的日子,门票给你。如果你答应了,那天就来看演唱会吧,我等你!如果你没来,那我也知道你的答案了。这段时间我会很忙,所以我不会打扰你,你慢慢想~”


雨彤愣愣地接过门票,抬头看着缓缓站起的新成。然后又低下了头,下意识的嘀咕了一句“做朋友不好吗?”


站起身的新成愣了愣,苦笑道“做朋友很好啊~只不过我的关心和我的担心都有些过度了而已。所以需要你来帮我做决定。如果只是朋友,那就不要越界,你放心,那样的话我就不会再时常打搅你,闹你了……”


雨彤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问了出来,然而听到新成说的话她沉默了,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此刻她什么都没有办法回答。


没有指望雨彤现在给出答复,新成拍了拍她的肩膀“那我就先走了!你也赶紧回去,大家会担心的。”有别于以往的温柔语气,让雨彤有些恍惚。然后,他走了,没有回头。


收回远去的视线,雨彤看了看手中的门票,发呆,事情好像一下子超出了自己的想象,看来她是要好好想想了。


走在回去的路上,新成想起什么拿出手机,然而一会儿又放了回去。算了,还是先让她安安静静的想吧……


有些迷迷糊糊的走在街上,雨彤没有马上回家,忽然街道上一家小店门口一首说谎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你想听什么歌?”


“随便你”


“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


没想到竟然是这首,看不出来他也喜欢林宥嘉啊?真是志同道合!看着女装打扮的新成,雨彤开心的想着。


“诺,送你的礼物”


“什么啊?”


“回去看不就知道了?”


回去打开一看,雨彤的嘴角瞬间凝固。“生发液”?此时此刻雨彤内心的暴力因子起来了。果然是张新成,这个大直男!不怕没朋友啊?


“哎雨彤,几次聚会都没见过你穿裙子啊?好可惜还蛮好奇的!”


雨彤正想说什么,被旁边一个声音抢了白“她不喜欢穿裙子!”


“……”大哥,这个问题你不觉得由本人来回答更合适一点吗?


“过几天林宥嘉演唱会你去不去啊?”


“咋地,想我陪你去啊?”


“免了,蹦你的床去吧!”


“雨彤,我们俩算什么关系?”


……


不知不觉已经回到了家里。坐在沙发上看着屋里的一堆东西,雨彤有些恍惚。好像新成跟她没聚过多长时间,他也没像别人家男朋友那样三天两头变着法儿讨好她,甚至气她比较多一点。他也没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与她想象中期待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天差地别。顶多也就算个比较亲密的好哥们而已,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呢?然而她又不可否认,虽然他不在她身边,但她好像总是能看到或想起他的影子,也许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无声无息地在她身边渗透的很彻底了。真是狡猾!


像他这样的人原来看着挺内敛的,只是表面皮了点,也是受元仲辛影响,没想到也有这么热烈的时候。她喜欢和他闹,因为气氛很愉快,有时还能让人暂时忘记烦恼。原来她只当是兄弟间的相爱相杀,哦不,某人说过只有相杀的。怎么突然间就往相爱的方向发展了呢?雨彤不懂,但是她想象了一下正常的疏离的张新成,不会再你来我往闹腾起来的张新成,她觉得很难受。她想,如果可以,她想跟他闹一辈子,即使最后她被气个半死也不一定。


这个就是她思考过后得出的结果吗?


叮—雨彤看到消息提醒,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行程安排。本来没怎么在意,忽然看到演唱会那天有工作,不会吧?这么背?电话拨了出去“喂姐?x那天工作能调换吗?不能,那提前呢?哦,这样啊!好,我知道了……”


……


当天,新成站在演唱会场地门外约定的地点,时不时看看时间,时不时探头看看远处,明显有些紧张。到底会不会来啊?要不然还是电话问问吧?就在时间快到了新成也快按耐不住失望的时候,“新成!”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已经听过千万遍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来啦!”新成提着的心瞬间放下,扬起一抹明媚的笑容。雨彤刚想说什么,突然叮铃铃一声,闹钟响起的声音,新成一下子惊醒了。睁开眼缓了一会儿,迷茫的看着四周,是自己房间。原来是做梦啊~新成失落的躺了回去,真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但愿不会事与愿违啊……


演唱会当日新成站在约定地点坐立不安,心头直跳,总觉得有不好的预感。直到最后时限保安催促进门的最后通牒的时候,新成仍没看到那个想见人儿的出现。她没来!失落的走进门,最后仍就瞥了门外一眼。空荡荡的街道昭示着他这无疾而终的单恋……


自嘲的笑了笑,独自躲在暗下来的灯光里,没人看得清他的脸。新成抬头看着舞台上耀眼夺目的偶像,自己真的在现场了呢,可惜跟想象的有那么一点不一样……果然不该选演唱会作为选择的场合。失策……


几个小时的狂欢很快结束了,新成落寞的走出场馆,看了看暗下来的天空,又漫无焦点地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没有一个他认识的人。回家吧,累了!新成这么想着。


……











评论(1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