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0单向告白

今天是吴泽文他们尚海大学毕业的日子。刚拍完集体照吴泽文就被雪姬拉到一旁单独拍照去了!


看着眼前兴致勃勃,围着他360度转的某人,吴泽文心里默默吐了个槽,脸上却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本人就在眼前,拍那么多照干嘛?再说了拍来拍去也就这一套衣服有什么好拍的?


“你在那儿自己一个人嘀咕啥呢?”看着镜头里嘴巴一直没停下来过的某人,雪姬哭笑不得。就这么嫌弃她拍照啊?她觉得她的技术挺好的啊~


吴泽文撇了撇嘴“拍完了吗?”


“还没!怎么?某人可是亲口答应的,现在这么不乐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还不是你威逼利诱的!”吴泽文嘀咕“早知道就不答应了!”


“你说什么?”


“呵呵,没什么,您继续…”


满意的点了点头,雪姬继续摆弄起手中的相机。


……


“喂,张夫人?”


“好,我马上过去!”


“泽文,你们晚上的聚会我去不了了,你们自己好好玩,不用等我!”


“出什么事了?”


“不是什么大事,见个老朋友而已。”


“那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知道了!”


……


医院 病床上躺着奄奄一息的张夫人。


“这么多天没消息,我还以为你改变主意了!”


“呵,总要留出时间让我跟家人告个别吧?”


“我最后再问你一遍,你确定要这么做?”


“我确定!”


叹了口气,雪姬走进了卫生间,不一会儿手里拿了一管血出来,默默无言的注射进张夫人的血管里。


“我的心愿终于了了!”张夫人满足的叹了口气。


“何必呢?你明知道结果!”


“也许是为了赎罪吧”张夫人的声音越来越虚弱。忽然她整个人开始抽搐,浑身泛起红色,随后就是哔的一声,仪器尖锐刺耳的指示声。医生护士匆匆赶来的瞬间,雪姬深深看了躺在病床上已经毫无动静的张夫人一眼,转身离开。从始至终她都没发现身后有一人匆匆离开的背影。


……


“很好,有没有被人发现?”查看着手里的照片,女人满意的点了点头。


“没有!我们做的很隐蔽,她发现不了。”


“那么,我们可以继续下一步行动了。找个时间去和张先生好好聊聊吧。”


“为什么不是立刻?”


“时机不对!”


“是!”


……


“来来来,喝,咱们今天不醉不归!谁不醉谁就是小狗!”


“说啥呢!”


叮玲玲,手机响起的声音。


“喂,雪姬?你等会儿”捂着手机离开包间,吴泽文寻了个清静的地方,靠窗。


“你可以说了!”


“你们在哪儿啊?刚刚那么吵!”


“吃完饭在唱k呢!”


“是吗?我怎么听见刚有人在喊喝酒呢?”


“还不是小鱼儿那酒鬼,喝醉了发酒疯呢!”


“是吗?看来大家应该都挺开心的吧?”


听着对面略显落寞的声音,吴泽文猜到了什么“你呢,怎么不来?”


“我就不去了!你们玩吧……”


“你在哪儿?”


“海边啊!”


“一个人?”


“嗯!”


“发生什么事了?”


“切,你这个人该敏感的时候不敏感,不该敏感的时候那么敏感干嘛?”


“……不能和我说?”


雪姬顿了顿“不想说!”


吴泽文有些哭笑不得“不想说?那你打电话给我干嘛?”


“就想听听你的声音呗!”


“……”吴泽文不语,静静地望着窗外的夜空。


“泽文?”


“嗯?”


“我无聊了,你给我讲讲故事?”


“我不会!”


“……那你就说说你自己!”


“我有什么好说的?书呆子一个,整天只知道游戏数据泡图书馆,一点情趣都不懂!”


“……”这话她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呃呵呵,你怎么这么说你自己啊?”


“我记得这是某人的原话吧?”


“……”得,她就知道是她说的!“我那不是开玩笑吗?”


“呵呵!”


“……”小气,记仇!雪姬默默在心里给某人加了一笔。


“那你的家庭呢?”


“我家啊,就我和我妈两个人。她是个老师,虽然看上去很严肃古板,但其实她很温柔。她从小就希望我能学钢琴,所以从小到大我都没停止过练习钢琴。”


“难怪你钢琴弹得那么好!可是,你不觉得枯燥吗?”


吴泽文摇了摇头,“我其实没那么喜欢钢琴。但是自从有一次我被邻居夸奖钢琴弹得好,我妈脸上流露出自豪喜悦的表情之后,我就不再排斥了,毕竟我妈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为了我已经付出了很多,我想让她开心。”


“你很孝顺!”


“是嘛?”吴泽文自嘲的笑了笑,也许并没有。


“那你爸呢?”


“我爸啊…”听到这个遥远的称呼,吴泽文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手上无意识的描摹着月亮的轮廓“我也不知道!小时候每次我问起我妈,她不是一脸难过就是躲起来偷偷的哭,后来我也就没再敢问她了。”


“对不起…”


“切,你道什么歉?”


“……”对不起,让你想起难过的事!


“对了,我好像从来没见你妈来过!你妈知道你在这儿打电竞吗?”


“……其实我还没告诉她!”


“什么?”


“我怕她受不了,没敢告诉她。她一直以为我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


“…你这瞒得了一时也瞒不了一世吧?”


“我知道!只不过能拖一时是一时,等这段时间过去,我再找机会跟她说吧!”


“嗯!”雪姬点了点头“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你!”


“谢谢!”吴泽文笑了笑,感觉到了安慰。


……


“泽文?”


“嗯?”


“你今天怎么这么听话?我问你什么你都老老实实地回答。”


“有吗?”


“没有吗?”


吴泽文沉默了一会儿“你不是难过嘛?”


雪姬愣了愣“所以,你在安慰我?”


吴泽文没有回答“雪姬,为什么难过?”


雪姬无意识的刨着身边的沙子“难过吗?也许吧…只不过是一个认识的人去世了而已。”


“……”对面久久没有声音传来。


雪姬“怎么不说话了?”


吴泽文“我听你说!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你不想说我也听着。放心,我不挂断。”


雪姬心里缓缓淌过一股暖流“那你不回你兄弟那儿去了?”


“他们玩的估计都快疯了,没空理我。”


“……”


“泽文,你真好!”


“……”突然这么肉麻他不习惯啊!


“吴泽文?”


“嗯?”


“我喜欢你!”


“!”吴泽文惊得差点把手机给摔了。这什么情况?突然来这么一下?


“你 你说什么?”


“呵,你别紧张,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我也没有逼你的意思,你不用着急回答,我只是想把我的真实想法说出来而已。”


“……”吴泽文这一口气被堵在嗓子眼,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不知是失落还是安心,吴泽文闷闷的问了句“你就这么不关心我的答案?”


“也不是!”雪姬顿了顿“我只不过是想顺其自然而已。免得啊,把某人吓跑了!嘻嘻”


鬼灵精一个!吴泽文无奈的摇了摇头,嘴角微微勾起“这么自信?不怕变成单向暗恋?”


“切,我是谁啊?要恋也是明恋好吗?吴泽文,你跑不掉!”


果然是雪姬style,直来直往。“拭目以待!”


“嘻嘻!”


海风吹来咸咸的湿气,拂过雪姬的脸颊,却一点也影响不了她此刻的好心情。


……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