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1回应

“搞定!”雪姬拍了拍手,看着桌上摆放整齐的饭菜满意的点了点头。呃,这其实是她点的外卖,没办法她不会做菜。看了看时间,大家也快回来了吧!


听到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雪姬奇怪的皱了皱眉“回自己的基地敲什么门?”


然而门口的并不是吴泽文他们,而是一位身着朴素的妇人,满脸的风霜可以看出她应该是赶了不少路来的。


“您是?”


“你好,我是吴泽文的妈妈!请问吴泽文在吗?”


“哦,阿姨你好!那个,吴泽文和他几个同学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我是他朋友。那个,您要不先进来等着吧!”


“好!”


“阿姨,我帮您拿行李!”雪姬急忙接过吴妈妈的行李箱。


“哦,谢谢你啊!小姑娘~”


“阿姨我叫雪姬,您叫我小雪就好!”


“好”


……


“喂,泽文!你们在哪儿呢?赶紧回来!”


“怎么了?”


“你妈来啦!就在基地呢……”


“!我马上回去!”


不一会儿,吴泽文一拨人就赶回了基地。


“泽文!”


“妈!”吴泽文激动的抱了上去“您怎么来了?”


“我来看你啊!来,让妈妈看看”吴妈妈捧着吴泽文的脑袋上下打量“瘦了没?吃的怎么样啊?”


“……”雪姬尴尬的侧身,掩耳盗铃的挡住一桌的外卖。


“妈~”吴泽文好笑的扯开妈妈的手“我很好!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您不用那么担心。”


“你再大在妈眼里都是小孩子!”


“那个,阿姨,您放心,泽文在这里过得很好,我们大家都会互相照顾的,您放心好了!”川队拍了拍吴泽文的肩膀。


“你们是?”吴妈妈看了看周围一圈人。


“哦!我们是泽文的同学和朋友,现在跟他住一起。”


“那就麻烦你们平常多照顾照顾他了!”


“放心吧!”


“好了,妈!您还想这么站着聊多久啊?先坐下来吃饭好吗?”


“好!”


大伙儿一下子坐了下来,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看着那一个个安安静静吃饭的家伙,雪姬偏过头捂着嘴没让自己笑出来。平常一个个吃饭都狼吞虎咽的,这次为了不在吴妈妈面前失礼,硬要装斯文的样子,也是难为他们了!


“对了,泽文!你之前电话里说你找到工作了。是什么啊?”


吴泽文停下筷子,看了眼其他人“呃,我 我跑业务呢最近!”


“对对对!”大伙儿一起点头。


“哦!”吴妈妈点了点头,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川队打断“哦,对了!我想起来我还有几个业务要跑呢,是吧?”捅了捅身边的人再朝四蓝使了使眼色“蓝老师,你学生还等着你呢!你忘啦?”


“啊?哦,对!”


“那个,阿姨您慢慢吃,我们就先走了啊!”说着几个人一窝蜂散开了。


“哎?”吴妈妈愣了愣,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还留在位子上的雪姬和吴泽文,一脸迷惑“这不是下班时间吗?”


“呵呵,是啊!”雪姬朝着吴泽文使了使眼色。


“呃,那个,妈!他们上夜班呢!对了,我也该上夜班去了,您自己慢慢吃哈!”说着对着雪姬摇了摇头,离开了。


“啊哈哈,阿姨,他们上他们的班,咱们吃咱们的!您放心,我没事,我陪您!”


“谢谢你啊,小雪!”


“嗨,不客气!”


……


“喂?泽文,我觉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啊!阿姨一直在这,你们也回不来,关键是这两天有比赛,你们还要抓紧时间训练啊!”


“我也正想办法呢!”


“要不这样吧,我带阿姨去宾馆住,你们就回来安心训练吧!”


“这样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花的是你的钱!”


“……”


“哈哈,开玩笑的啦~不用你出!”


“……你还是从我工资里扣吧!”


“别废话!那就这么说定了?”


“麻烦你了!”


“跟我这么客气干嘛?”


……


宾馆


“小雪啊!这个宾馆环境这么好,很贵吧?”


“嗨,没有啦阿姨!这儿很便宜的。”


吴妈妈还是有些不自在“会不会太让你破费了?”


雪姬看出了吴妈妈的顾虑“阿姨,您别想差了,这是泽文安排的,不是我!我只是帮他带您过来而已。您看,他多孝顺您!”


“是吗?”


“是啊,您有个好儿子!”


“他是很好!”提到儿子,吴妈妈脸上满是骄傲和欣慰。


看到吴妈妈的表情,再想到泽文瞒着她的事,雪姬有些纠结,最后还是作罢。


……


第二天早上


“泽文,上!”


“哎,小鱼儿,你跟上啊!”


“李想,你能不能闭嘴!”


……


“哎哎哎,我说你们已经连续练习好几个小时了,是不是该休息一下了?要不要这么拼?”看着打的热火朝天的一群人,雪姬无奈的转着椅子。


“我说大小姐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下午要比赛,不抓紧时间练习怎么行?”小鱼儿说着连个眼神都没分给雪姬。


“切,我可不知道你们是临时抱佛脚的类型!”雪姬笑着摇了摇头,“我还是给你们拿点喝的过来吧!”


然而打开门的一瞬间,雪姬愣住了“阿姨?”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众人面面相觑,最后全体看向愣住的吴泽文。


“哦,小雪啊!”吴妈妈恢复了情绪,状似无意的开口“我昨天落了东西在这儿就过来拿了,没打扰到你们吧?”


雪姬缓缓地摇了摇头,然后咬了咬唇,有些担心的看着吴泽文。


吴妈妈没看吴泽文一眼转过身做了个擦拭的动作“那就好!我有事就先走了,你们忙吧!”说着就要往外走。


“妈!”吴泽文赶了出来,叫住了她。“妈,我想跟你说个事…”


吴妈妈打断了他“儿子,妈买了今天回去的票!”


吴泽文愣了愣“妈?”


吴妈妈理了理吴泽文的衣服“你啊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别老是熬夜!其实妈以前总是担心,以你的性子会找不到朋友。这次看到你有那么多伙伴,妈也就放心了!”


“妈!”吴泽文说不出话,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好了,家里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去处理呢!妈先走了啊!”说着吴妈妈抹了抹眼角的泪走了出去。


留下原地的吴泽文定定的望着妈妈半佝偻的背影,模糊了双眼。


身后的一群人都不敢出声。雪姬靠近川队低语了几句。


……


“阿姨!”雪姬气喘吁吁的跟上了走在前头的吴妈妈。


“小雪?”


“这个,这个给你!”雪姬从兜里掏出一张门票“我们一会儿一起去看泽文比赛吧!”


“……”吴妈妈看着手里的门票愣了愣,随后看向雪姬。


只见雪姬点了点头“我想泽文一定很希望能看到您的支持!”


……


比赛场地


“哎呀,怎么回事?迷雾沼泽,这么好的机会竟然错过了,不像他的风格啊!”


“泽文?”


“对不起,速度没跟上!”


“我说泽文啊,你别关键时候掉链子啊!”


“放心,他很稳!”


“嗯,稳稳的失误!”


“闭嘴!”


“……”


“没事,放轻松!”川队拍了拍吴泽文的肩膀。


吴泽文点了点头,尽管他知道自己确实有点心不在焉,导致比赛形势目前对他们队很不利,但他却没办法静下心来。


“哎呀,泽文在干嘛?这完全不是他平常的水平啊!”雪姬焦急的抱怨着,然后后知后觉的想起吴妈妈还在身边,一脸焦急的样子“呵呵,阿姨,您别担心,泽文他一定可以的!”


吴妈妈点了点头目光仍是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台上的儿子。


雪姬想了想突然跑了出去。


一局结束,短暂的休息时间。


“泽文,你到底怎么了?”


“对不起!”


“你别对不起啊,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听着瘆的慌!”


“……”


忽然川队拍了拍吴泽文的肩膀,指了指观众席。


看到妈妈的一瞬间,吴泽文瞪大了双眼,怎么会?而后他的视线被旁边一张大大的板报纸所吸引。吴泽文加油!大大的几个字歪歪扭扭的,一看就知道是匆忙之中画上去的。然后背后的人儿露出了脸,果然是雪姬那丫头!


“噗”吴泽文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家伙一定不知道自己把彩色笔的痕迹也弄到脸上去了!


妈妈的身影一如既往的高大,她坐在观众席微微站起,对着他使劲鼓着劲儿,似乎有些激动,不像之前那么沉稳。而旁边那家伙呢,像怕他听不到看不到一样,不停的在那儿挥手呐喊,活跃得一点儿也不像之前口口声声立志要当淑女的人。吴泽文内心仿佛一下子充满了力量,缓缓勾起嘴角,坚定的朝着她们点了点头。


……


“噫,学霸战队他们这是打算集中针对迷雾沼泽了吗?”


“来得正好,我正等着呢!”吴泽文勾了勾嘴角。


“漂亮,没想到迷雾沼泽完全是在引他们上勾。反将一军,干得漂亮!”


“哇,泽文,你终于活过来啦?”


“闭嘴,小鱼儿!看好你身后!”


“不用你提醒,早看到了!”


“李想,一会儿的五杀我先预定了,你别跟我抢!”


“你这是要抢我风头啊?”


“你说呢?”


……


在一阵欢呼声中,比赛落下帷幕,最终龙吟战队赢了。


“太好了!”雪姬激动的一下子抓紧了一旁的人,不一会儿又尴尬地松开“呵呵,阿姨,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没事,我懂!”吴妈妈安慰的拍了拍雪姬的手,一脸温柔。看的雪姬一脸不好意思。


“泽文,干得好!”小鱼儿跑过来抱着吴泽文上蹿下跳,其他人也过来揉着他的头发。吴泽文很兴奋,发自内心的笑容看的台下的两人都是一阵欣慰。


看到妈妈肯定的表情以及竖起的大拇指,吴泽文咧开嘴开心的笑了出来。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转眼看向坐在妈妈旁边朝他猛挥手的女人,吴泽文无声张了张嘴“谢谢”,得到某人眨眼一枚。呵~


……


“不是庆功宴吗?拉我出来干嘛?”


雪姬奇怪的看了眼四周,空旷的天台,只有一把椅子,啥都没有。


“他们太吵了!”吴泽文抱怨着,嘴角却是笑着的。“这儿安静!”


“喏,给你!”吴泽文掏出一罐啤酒递给雪姬,自己在长椅上坐了下来。


雪姬接过啤酒打开,喝了几口,很清凉“是挺安静的!”说着靠上栏杆,眺望着远方。夜晚的城市,灯光闪烁的样子还蛮好看的。


“雪姬!”


“嗯?”


“谢谢你!”


“谢我什么?”雪姬转过身注视着吴泽文。很奇怪,虽然是夜里,但此刻雪姬好像能看到他眼里的星星。


“全部!”


“嗯?”


“说实话,其实我一点都不烦你!”


“是吗?”雪姬哼了哼“都不知道是谁原来躲我躲的那么远?”


“呵”吴泽文笑了笑“那时候我只是不习惯别人靠我太近!”


“那现在呢?”


“现在啊…”吴泽文喝了口酒“我很庆幸你当时没有被我吓跑!”


“嘻嘻”雪姬突然跑过去,在吴泽文面前蹲下来“还有呢?”


“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而产生的错觉,雪姬觉得此刻吴泽文看着她的眼神特别温柔,不由得开始得寸进尺“你可以多说一点的,我喜欢听!”


这个人一定不知道她此刻的表情多像一只要人讨好的小猫咪!看着眼前人已经迷蒙的双眼,吴泽文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想到她酒量这么差!


“你醉了!”


“谁说的?我酒量很好的!我才没醉!”似乎想证明自己,雪姬猛的想站起来却被自己绊了一脚,一下子向前扑去。


“小心!”吴泽文眼明手快的接住扑到他怀里的某人,松了口气“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


久久没听到雪姬的声音,吴泽文低头才发现某人竟然睡着了?


雪姬抱着吴泽文的腰,脑袋靠在他的胸膛无意识的蹭了蹭。


“……”这动作?她该不会把他当成传说中那只,她睡觉时候喜欢抱着的熊了吧?吴泽文脑子里胡思乱想着。 


叹了口气,吴泽文小心的起身换了个姿势,小心翼翼的搂腰抱起睡着的雪姬,打算认命的送她回去。


“泽文!”


“嗯?”以为雪姬醒了,吴泽文停下脚步,低头看着她,才发现她根本没睁开眼。


“我喜欢你!”低低嘟囔的声音。


“呵,笨蛋!”吴泽文轻斥了一句,而后低下头吻在了雪姬额头“我也喜欢你!”


梦里的雪姬若有所觉地勾起了嘴角,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到了。


……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