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辛赵不宣衍生—千年的传说

元元自小就和简简定有娃娃亲,他也是长大后偶然的一天看到了简简的生辰帖才发现,原来自己在欢门一见钟情的女人就是他命定的媳妇。

只可惜,一向心高气傲的简简并不承认这门婚事。元元别的本事没有,却最会赌术。所以他与简简打赌,只要他赢了,简简就要自愿嫁给他。

不知是自负还是自信,简简答应了。

然而两人都不知道的是,所谓的打赌在一来二去针锋相对中渐渐变了质。

最后简简同意了婚事,元元以为那是因为他赌赢了,却不知其实简简也已然失了心。

然而,突然有一天,元元开始避着简简,闭口不提两人的关系。简简不明所以,却在房外偷听到了元元与她爹的对话。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元元所谓的喜欢只是为了个无聊的赌局而已,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

或许是气愤难当,简简对元元拔剑相向,却不想元元似乎早有打算,突然在中途收势,恰被简简一箭穿心。

元元去的时候是笑着的,似乎这样就是很好的结局。

后来,简简才知道,原来元元之前就中了毒命不久矣。为了不拖累她,他假意抛弃她激怒她,希望她能带着对他的仇恨坚强地活下去。

不久之后,简简因为郁结于心,病倒了,弥留之际似乎看到了来接她的元元…

时光穿梭,千年已过。

日复一日做着同一个梦的元元,日复一日的寻找着他的简简。

忽然,从窗前闪过巴士上倒映在车窗上那张历经千年也没怎么变化的脸,元元踉跄着跑出来,却只看到了巴士远去的背影。

安静的月圆夜,分别两地的元元和简简抬头望着同一片天空,同一轮明月,却无法与心中思念的人儿团聚。

再一次被日日夜夜相同的梦境纠缠着惊醒的简简,忽然好像感应到元元的存在般地跑了出来,却看不到他的任何影子。失魂落魄地转身回去的简简并没发现就在前一刻,元元真的在同一个走廊上与她擦肩而过了。

“赵简”

独自一人在天台默默哭泣的简简忽然听到了元元那遥远的呼唤。转过身来看到他的那一刻,他们之间前世所有的记忆一窝蜂地涌进了她的脑海。

“还赌吗?”

元元勾起了个痞痞的笑容,对着简简挑衅着。似乎他们俩还在斗气的那一时那一刻,什么都没有变,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简简勾起了失而复得的笑容。

一切都发生的自然又顺利。他们俩重逢了,元元再一次向简简告白,与千年前告白的画面如出一辙。“赵简我喜欢你!”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跟你一起变老了!”简简喜极而泣。

然而下一刻,元元环着空无一人的怀抱清醒过来,简简也慢慢地睁开了眼。两人对面哪还有对方的影子?

原来,不过又是一场梦吗……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