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天将明 - 群星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辛赵不宣小剧场be向

看到元仲辛中箭的瞬间,赵简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恍惚回到了当初她为他挡箭的时候,只不过这次她没来得及救他。“元仲辛!”

看着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睡着的元仲辛,赵简不习惯极了。她还是喜欢那个在她面前活蹦乱跳没心没肺又一点不懂的看人脸色的小皮猴。虽然经常把她气个半死,又老爱装傻充愣的,但也好过这样安安静静虚弱地躺在这里。想起刚开始遇见的时候这家伙防备心重的像只刺猬,让人难以靠近。没想到现在也会为了朋友这么奋不顾身,虽然任务的成分比较多,也许还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这个她不确定,只是觉得也许以前的他也经历过这种种…不管怎么说他都成长了很多,现在的他应该比以前幸福多了吧~赵简叹了口气又欣慰又苦恼,明明说好了只当普通同僚来相处的,却不想仍是忍不住过多的注意他。其实她知道他应该对那位没啥意思的,因为感情这方面他的心防得太重了,但她还是感到不安,不安自己在他心里到底占着怎样的位置。这家伙装傻充愣的本事无人能及。哎,也不知道以后会是哪个姑娘有本事能攻克这家伙的心房。捂了捂元仲辛身上的被角,赵简叹了口气,算了,同僚就同僚吧,反正都一直待一块儿的,是什么关系也没差。结果一抬头就看到某人睁开了眼,直勾勾的盯着她。“醒啦?”赵简不自在的挪开了眼。“你一直守着我?”意味不明的语气。“你是病人!”赵简对答如流,这家伙绝不能惯着。元仲辛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不说话。赵简也懒得理他,这时候说什么都是心虚。

“我发现你俩跟我爹娘很像啊!”不知道啥时候进来的衙内从床边探出个脑袋,一口咬着苹果,一脸吃瓜的表情来回看着两人。吓了两人一跳。

“谁?”两脸问号?

“我爹娘啊!我记得小时候我看我娘生病了,我爹就是这么照顾她的。一边给她盖被子一边聊着天…”

赵简感觉额头跳了跳,没看到旁边元仲辛偷笑的表情“我是在照顾病人而已!”

“不是啊,你俩这岁月静好,眼里只有彼此的样子真的很像!”衙内说着还确定的点了点头。

赵简僵硬的转过头对上元仲辛专注的眼神,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

“……”

摇了摇头,大人的事真难懂!衙内耸了耸肩从这俩旁若无人的氛围中退了出去。

……

后来他俩有没有再说什么没人知道,只是俩人相处似乎又回归了往常的模式,似乎什么都没变。元仲辛一直以为这就是他俩的以后了,直到他回来了,那个他藏在心底一直以为忘记了的人—丁二。一个让他一直如鲠在喉却以为再也不会相见了的人。

“好久不见了,丁二?哦不对,应该叫你西夏皇子了对吧?”“哈哈,你高兴就好。”丁二不在意的摆了摆手。“这么久不见,有没有想我?”这人,怎么什么话都敢说!赵简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位熟悉的陌生人,不再打算跟他打哈哈“直接说吧,这次来有什么阴谋?”你不知道吗?我说过的,要来接你。你忘啦?”她没忘,因为直觉这个人会很危险,所以她一直在警惕。只不过她之前一直以为那只不过是他开的玩笑罢了。“你觉得我会信?”一副不要拿她当白痴的眼神。“信不信随你,反正这是我的真实想法。”“……”看来是问不出什么来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赵简不打算再耗下去,打算起身离开。然而“我劝你还是先别急着离开,因为我这边有一个很重要的秘密要告诉你。”看着赵简将信将疑的眼神,丁二笃定的加了一句“相信我,不听,你一定会后悔的!”脑中闪过几个思考,赵简决定静观其变“什么秘密?”“关于你的身世,关于你在乎的人…”丁二慢条斯理的喝了口茶,“不过,只怕你听了之后,不用我说服,你自己也不会再留在这里了。这样,你还要听吗?”赵简心跳漏了一拍,直觉背后的事不简单,“你到底想要什么?”“你,是第一个,之后嘛…”丁二笑而不语。“你说吧!”既然入了局,逃避也没用,不如主动出击还可能有一线生机。

……这一晚没人知道他俩到底谈了什么。

最近,赵简很奇怪,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瞒不了元仲辛。最近一段时间估计是元仲辛认识赵简以来最幸福的时刻了吧,不用天天挨打,动不动就揪人耳朵。然而,元仲辛宁可不要,因为他知道事出必有因。究其原因还是在赵简去见过丁二一面之后。因为他在意所以他知道她去见过丁二,而且还谈了很久。至于他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因为他那时候就躲在外面也蹲了很久,只不过没能听到内容。虽然后来他们没再见面,可是那之后赵简就不对劲了。他没找到丁二,所以试图不着痕迹的打探一下赵简的口风。没想到这次赵简警觉的很,三言两语就把话题绕开了。元仲辛不由得苦笑,除了刚认识的时候,这还是第一次他与赵简之间有了秘密。随着时间的流逝,元仲辛感觉到了赵简在做一些谋划,终于在一天深夜,赵简一个人偷偷地离开了。元仲辛一路跟着,突然眼前的人停下了脚步。

“出来吧!”

元仲辛望了望四周只有他一个,原来她一直都知道他在跟着。“你要去哪儿?为什么不告而别?”

转过身,果然是元仲辛那张熟悉的脸,然而此刻面前的人脸上充满着凝重的表情。“我有事要出去一趟,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照顾大家了。”赵简笑着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为什么不跟我们说?”

“啊,因为这次是我的私事而已,你不用在意。”

“你说过我们七斋一体的?”

“是,我说过。只不过这次你们帮不了我~”

赵简一如既往笑着,只不过看在元仲辛眼里却觉得异常刺眼。

“那我呢?”

终于,赵简敛下了嘴角的笑意,叹了口气“元仲辛,你说过的,我们是同僚不是吗?”

“我…”

“所以同僚要告诉你,不用担心,这次的事我自己能解决的!”

元仲辛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元仲辛,告诉你一件事情”赵简深深看了元仲辛一眼,满眼依恋,而后转过身不再看他“你没有喜欢上我是对的!因为我们注定不会有好结果~你看,还是你有先见之明。呵~”咽下满嘴的苦涩,赵简抬头看了看这片熟悉的天空,“所以,恭喜你啊,你终于解脱了!”

“我不是…”元仲辛终于慌了,急忙想开口解释。

“元仲辛,我不会再喜欢你了~”不,你撒谎!赵简心里大吼。“保重!”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深怕再多待一秒就会后悔。她没看到身后的元仲辛如遭雷击的倒退了一步,一下子血色全无。

“我不会再喜欢你了”元仲辛满脑子回荡着赵简的这句话,愣愣的定在原地,心脏揪得他生疼。

“元仲辛,我大概有点喜欢你”

“元仲辛,我问你我跟你之间的关系”

“不是同僚吗?”

“元仲辛,你没有喜欢上我是对的”

“元仲辛,我不会再喜欢你了”

不会再喜欢你了,不会再喜欢,不喜欢……

好痛,怎么会这么痛!元仲辛紧紧捂着胸口。不,不该是这样的!是!他知道自己懦弱,不管是自卑也好,想保护赵简也好,事实上他就是不敢回应赵简的感情。但即便如此,他仍旧以为他们俩会心照不宣,就这么打打闹闹的过一辈子,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失去她。

不,不行!他要坦白,他不能失去她,事到如今他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然而一抬头他却再也看不到赵简的身影了。踉跄盲目地往前跑,又被自己绊了一跤,顾不得身上的疼,又爬起身朝前跑“赵简!”“赵简”“你出来!”

赵简…赵简…

可是怎么办呢,赵简?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喜欢的那么深,连我自己都骗不了自己…对不起…

忽然,天空中雷声响大雨现,瞬间笼罩了整个天地。end


后记:哼哼,由于本人好死不死看了预告心情不太美妙,所以你俩也别想好过。脑内了个be小剧场虐虐,果然舒服多了!恩,温馨提示,搭配歌曲食用效果更佳。喜欢小甜饼的请自觉绕道哦!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