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7求婚

“砰”水杯砸在地上的声音!


“怎么了?”吴泽文慌张的从客厅出来看到雪姬蹲在厨房的地上,吮着手指。


“没事,玻璃不小心划到了手指。”


“怎么这么不小心?”说着吴泽文拉着雪姬到一旁坐下,找来酒精棉小心翼翼的擦了擦她的伤口,然后帮她贴上了创口贴。


“你这两天怎么了?心神不宁的?”


“没事,也许是太累了!”雪姬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安抚的笑容。


“那你这两天别陪我们跑行程了,在家好好休息,知道吗?”


“知道了!”雪姬乖巧的点了点头。


……


事实上,雪姬最近这么不安是因为她听到了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她妹妹柳玉菡死了。陶德告诉她,他们检查过后发现她是正常的器官衰竭而死,并没有其他什么因素。那一刻,雪姬想到了自己。当时她就让陶德安排,帮她做了一系列检查,只不过结果还没出来……


……


“哎呀,林桐,你一大早的挖我起来干嘛?我好困啊!”说着雪姬又想倒下去,却被林桐一把拽起“我说我的大小姐啊,你以为我愿意来拉你啊?要不是答应了泽文,我才懒得来呢!”


“嗯嗯!”雪姬迷迷糊糊的点着头“泽文人呢?”


“今天不是要办战队成立一周年纪念party吗?一大早就和大家伙去准备了!”


“哦!”


“他呀,早知道你起不来,才叫我晚点来带你过去的。所以啊,我的好大小姐,你就别为难小的了好不好?”


“哈哈,林桐,你可是队里出了名的女汉子好吗?撒娇什么的太不适合你了!”


“……”她这是造了什么孽?


“好啦好啦,我起来了还不行吗?”


“那就好,我在外面等你啊!出去之后我们还要去化妆做造型呢!”


“……要不要这么隆重啊?”不就个party而已嘛?


“……我就是个传话的,你别问我!”


“……”


……


基地


“你不是说他们都准备好了,就等我们了吗?”看着空无一人的基地,雪姬抽了抽嘴角。不过屋里装饰的倒挺漂亮的。


林桐神秘的勾了勾唇。


“雪姬大小姐!”雪姬转头的瞬间,一群人突然冲了出来,围着她大放礼花“生日快乐!”


被吓的一脸蒙的雪姬直到看到人群中间推着蛋糕走出来的吴泽文才回过了神。


“生日快乐!雪姬。”吴泽文脸上是温柔的笑意。


雪姬瞬间红了眼眶,捂了捂嘴。他们不说,她都差点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嘿嘿~怎么样,大小姐,感动吧?这可是泽文和我们精心为你准备的礼物哦!”小鱼儿在一旁邀着功。


“谢谢!”雪姬看着身边这群伙伴,最后目光定格在吴泽文脸上,裂开了嘴。


“好了好了,快许愿吹蜡烛!”川队他们起着哄。


“嗯!”雪姬闭上了眼,默默的许着愿。


“哎,大小姐,我说你这愿望到底是许了多少个啊?会不会太贪心了点?”等到雪姬终于睁开眼吹了蜡烛,小鱼儿忍不住打趣道。


“闭嘴!”吴泽文的声音。


“哎,看来又是一个老婆奴啊!”小鱼儿无奈的叹了口气,惹得大家哭笑不得。


之后便是大家分蛋糕你追我赶的情景,到最后那偌大的蛋糕也没进几个人嘴里,全给糊人脸上去了……


“哎,泽文,那件事你不是准备好了吗,怎么不说?”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我回去单独告诉她比较好!”


“切,你小子该不会是怂了吧?要不然,我帮你说?”说着小鱼儿已经朝着雪姬喊了起来“哎,大小姐,咱们泽文还有个惊喜要送给你!呜呜呜”之后就是被某人捂住嘴的声音“我警告你小心说话,要是不小心搞砸了,你就知道什么叫吃不了兜着走了!”


“呜呜呜”小鱼儿拼命的点头。


看到已经朝他们走过来的雪姬,吴泽文放下了捂着小鱼儿的手,若无其事的看着雪姬笑。


“呼呼,太可怕了!”小鱼儿嘀咕着,恋爱中的男人果然惹不得!


“什么事啊?”雪姬好奇的问着。


看到某人飞过来的眼刀,小鱼儿哆嗦了一下,打起了哈哈“哦,没事,我开玩笑的,嘿嘿!被我骗到了吧?”


雪姬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看了一眼旁边猛点头的吴泽文,总觉得有些奇怪。


叮玲玲电话响起的声音,雪姬接起电话走开了,吴泽文和小鱼儿同时松了口气。


“小姐!检查报告出来了……”


……


后来,雪姬借口有事先走了,等吴泽文回去的时候,就发现雪姬一个人躲在屋里久久不肯出来,隐隐约约似乎能听到啜泣的声音。


“雪姬,你怎么了?”吴泽文用力敲着房门“你再不出来,我就砸进去了!”


……没有动静……


就在吴泽文无可奈何的想要冲进去的时候,房门打开了,入目的就是雪姬哭红了的双眼。


“雪姬?”吴泽文小心翼翼的摸着雪姬的脸“你怎么了?”


摇了摇头,雪姬拉着吴泽文来到沙发上,靠着他坐了下来。


“泽文,我现在很难过!”


“我知道!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可以,”雪姬点了点头“不过因为我太难过了,所以你要先把你的惊喜告诉我让我开心了,我才能告诉你!”


吴泽文无奈的笑了笑“原来你一直记着呢!”


“切,你跟小鱼儿那样子分明是有事,你以为能瞒得过我?”


“是是是,我们大小姐最聪明了!”吴泽文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钻戒“原来想要,按他们的说法就是贼浪漫的跟你求婚的,没想到被你提前识破了。那我也就不扭扭捏捏了…”说着吴泽文单膝跪在地上,举起手中的戒指,专注的看着雪姬,郑重其事地开口“雪姬,我这个人也许有很多缺点,又不太懂得浪漫,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我爱你,以后余生我都想要陪在你身边。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雪姬刚刚止住的眼泪又流了出来,只不过不同于之前的意义。


“傻子!”雪姬笑了笑,伸出自己的左手“这还用问吗?我当然愿意了!”


吴泽文松了口气,郑重的把戒指套在了雪姬手上,随后虔诚的亲了亲她的手背,抬起头来的目光温柔似水,“雪姬,谢谢你!”


“傻瓜!”


……


“所以,你还没告诉我刚才为什么那么难过呢?”吴泽文搂着雪姬的肩膀,任她靠在他肩上。


“因为,我妹妹去世了!”


“这么突然?”


“嗯!”


“因为什么?”


雪姬顿了顿“病死的!”


“哦!可是你们俩感情不是不好嘛?我怎么看你刚刚的样子那么难过?”


“你傻啊?再怎么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再说了,我其实根本就没有恨过她!在我的记忆里她永远是那个爱跟在我后头撒娇的小丫头,即便她说那些都是假的……”


“你啊,就是太善良了!”


“是吗?嘻嘻,我也觉得!”


“雪姬!”


“嗯?”


“以后有我陪你!你别难过了好不好?”


“好!”


“这样才乖!”


“泽文!”


“嗯?”


“我困了,我想听你讲故事!”


“你明知道我不太会讲的。”


“我有本子,你照着念就好了!”


“那好吧!”


“嘻嘻”


……


“有一只100万年也不死的猫,其实它死了100万次,又活了100万次。有100万个人宠爱过它,有100万个人在它死的时候哭过,可是它连一次也没有哭过。”


听着吴泽文低沉的声音,雪姬的眼皮越来越重。


“只有一只猫连看也不看它一眼,一只美丽的白猫。它问白猫,“我可以呆在你身边吗?”“行呀。”白猫说。就这样,它一直呆在了花猫的身边。


后来白猫已经成了一个老奶奶了,它对白猫更温柔了,它想和白猫永远地活下去。”


嗯,她也想!雪姬迷迷糊糊的想着。可惜,她不能了……


吴泽文的声音还在继续“有一天,白猫在它身边静静地不动了。它哭了起来,从夜里哭到早上,又从早上哭到夜里,它哭了有100万次。


一天中午,它的哭声停止了。它在白猫的身边静静地不动了……”


吴泽文顿了顿,忽然感觉心脏有些抽搐的疼。


“最后,猫再也没有起死回生过……”


故事结束的一瞬间,整个世界安静了下来,他没发现靠在肩膀上的她已经没了动静,眼角却滑下一滴透明的眼泪,落下来,消失不见…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