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6约会

咚咚咚敲门的声音响起。


“你怎么来了?”看到门外一只可爱的小熊背后露出来熟悉的脸,吴泽文愣了。他记得他好像是昨天刚搬的新家吧,没想到雪姬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嘿嘿,我昨天不是知道你搬新家了吗?正好最近我没地方去,所以就来你这边借住一下了,你不会介意吧?”


“……你自己那儿呢?”


“嘿嘿,最近在装修。”


“……”


“你不会想看我露宿街头吧?”雪姬可怜兮兮的看着吴泽文。


“……”他很想说还有酒店,不过看了看某人的样子,他还是闭嘴了。“算了,进来吧!”


“好嘞!”雪姬提着行李刚要进门,行李已经被吴泽文拿了过去。


“那是你的房间?”说着雪姬已经好奇地跑了进去。


“哎,你别乱动我东西啊!”


吴泽文进去的时候雪姬已经躺在床上滚来滚去了。


“……大小姐,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啊?”


“矜持,那是什么东西?”


“……”他错了!他怎么忘了某人的座右铭就是直来直往呢?“这几天你就先睡这儿吧,我睡客厅。”


“哦!”雪姬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在想啥。


……


这一天雪姬也没干什么别的事,不是好奇打量某人的屋子就是看着某人发呆。吴泽文呢要整理战队资料,所以一直专心致志的坐在电脑面前,偶尔抽空看一眼旁边的人。等到他做完了一天的工作伸懒腰的时候,雪姬已经在一旁的沙发上睡着了。


他发现雪姬最近似乎更粘他了。无奈的笑了笑,吴泽文弯腰小心翼翼的抱起沙发上的某人,慢慢的挪回自己的房间,期间时不时的低头看看她,生怕把她吵醒。小心地把她安顿好又帮忙盖上了被子,再在她额头盖了枚晚安吻,他才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


雪姬是快天亮的时候醒来的,因为口渴出去喝了杯水就看到躺在客厅地板上的吴泽文。


轻轻走过去,就着窗外的晨光看着他,雪姬忽然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小心地靠在他身边,拿出手机对着他俩自拍了几张,雪姬满意的笑了笑。


不想打扰某人的睡眠,雪姬起身离开,却被某人的手抓住。尴尬的吐了吐舌头,以为被抓包,雪姬转过身刚想讨好的说什么才发现他并没有睁开眼,分明还是睡着的样子。


“……”某人嘴巴动了动,嘴里的话含糊不清。


雪姬低下头靠近才勉强听清他说的是什么。


“雪姬…雪 姬”分明就是在喊她的名字。


雪姬嘴角勾了勾,也不挪开被抓着的手,反而顺势躺了下来。安慰的拍了拍某人的手,雪姬也闭上了眼,不一会儿便睡着了。


再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大亮。雪姬揉了揉有些沉重的头疑惑不解,最近自己似乎都睡得太熟,越来越不容易醒了。


叮玲玲电话铃声响起。


“喂?”


“我的大小姐,醒了没?”


“泽文?”


“我看你今早睡得太熟没敢吵醒你,就没让你来看我们打比赛了。”


“对啊,你们今天有比赛,我都忘了!”


“没关系,也不是什么大比赛!对了,你醒了正好,赶紧洗漱洗漱出来吧。今天难得放假一天,我带你出去玩!”


“你不用陪他们啊?”


“他们啊,早就知道我们的事了,都说懒得给我们当电灯泡!早跑没影了…”


“……”真是善解人意!


……


此刻,化妆室


“我说川队,你拉我来这儿干嘛?”


“给你打扮一下啊!”说着使了个眼色,一边等着的化妆师兼发型师走了上来,开始着手。


“化妆干嘛?”吴泽文不解。


“真是笨死你算了!你不是待会儿要跟你家大小姐去约会?”


“……川队,你又偷听!”


川队尴尬的挠了挠头“呵呵…哎呀,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要去约会不能一点恋爱常识都不懂吧?”


“恋爱常识?”


“要不是你是我兄弟我才懒得管你!”川队恨铁不成钢的看了某人一眼“听好了啊!”


“男方恋爱守则第一条,约会一定要主动,不能让女方开口。第二,约会前必须要精心打扮以示重视。第三,约会一定不能迟到。第四,约会场所是重点,一般来说电影院以及游乐园最佳。第五,……”


“停!”吴泽文觉得自己再听下去耳朵要长茧子了“我说川队,你哪来那么多恋爱心得啊?”


“……”他才不会说他也是书上看来的!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记着就对了!”


“你确定?”吴泽文抽了抽嘴角,怎么感觉这么公式化的流程一点也不像去约会,反而像去做任务的?


“爱信不信!”


“……”


……


最后化完妆的两人见面的一瞬都惊奇了一下。雪姬本身就长得很好看,化完妆后唇红齿白,柔柔嫩嫩的,看的吴泽文有些晃神。而吴泽文呢,摘下了眼镜梳起了头发 ,书生气退了不少,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去哪儿?”雪姬挽着吴泽文的手显得很兴奋。


“随你!你去哪儿,我就陪你去哪儿!”


“这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反悔!”


“嗯,不反悔!”


结果雪姬的首个目标就是逛街,差点被礼物淹没的吴泽文第一次体会到了女人逛街的可怕。心里忍不住吐槽了一下队友,没办法要不是为了给他们买礼物,雪姬还不至于这么疯狂…


等到天暗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来到了游乐园。


“你喜欢游乐园?”吴泽文看着一边仍旧兴致勃勃的雪姬。


“嗯!”雪姬点了点头,“以前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后来是觉得一个人没什么意思!”


察觉到雪姬语气里的落寞,吴泽文握紧了她的手“现在我陪你!”


“嗯!哎呀,怎么办?我都想玩!”雪姬苦恼的看看这里再看看那里,难以抉择。


“笨!都玩一遍不就好了?”说着吴泽文就拉着某人优先去了旋转木马那里。


其实,吴泽文并没有多喜欢游乐园但是一想到是跟雪姬一起,他就觉得这会是个甜蜜的回忆。


等到雪姬把大大小小的项目玩了个遍大呼过瘾的时候,时间离零点还有些距离。


“怎么,最后想去坐摩天轮?”看到雪姬直勾勾的目光,吴泽文问道。


“嗯!”雪姬点了点头“这是今天必做的项目,而且必须是这个点!”


“什么?”吴泽文有些不明白。


雪姬却没有解释,拉着他走向了摩天轮。


摩天轮上


“哇,好壮观!”雪姬看着底下越来越远的地面感叹着。


“是啊!难得看见。”吴泽文点头附和。


……


“你怎么了?”在摩天轮快到达顶点之前,雪姬忽然变得有些紧张“不会是才反应过来自己恐高吧?”吴泽文开着玩笑。


雪姬没理他的打趣“还有多久到顶点啊?”


吴泽文习惯性推了推镜框,虽然此刻他并没有戴眼镜,估算了一下“按照这个速度应该还有十秒!”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在吴泽文一声又一声的播报中,雪姬的心越跳越快。


终于…


“二,一!你看,到”了,最后一个字被吞进雪姬口中。


唇上柔软的触感提示着吴泽文此刻发生的事,雪姬吻了他,就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这一瞬间!


直到雪姬的唇抽离开来,吴泽文还有些愣愣的回不过神来。


“你!”吴泽文摸了摸自己的唇,愣愣的看着雪姬。


雪姬有些害羞的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听说,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这一刻,相爱的两个人如果接吻了,那他们就会永远走下去!”


吴泽文的心里酥酥麻麻的,然而脱口而出的却是“不都说这话是骗人的吗?”


雪姬狠狠的瞪了某人一眼,真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情调!


“不过,”吴泽文勾了勾嘴角,一把拉过雪姬,深深的吻住了她的唇,辗转反侧“我信!”


时间定格在零点,忽然天空中开满了烟花,似乎也在祝福这对相爱的恋人!


……


想看happy ending的小伙伴们可以到此为止了,在这之前的故事都是happy ending了。后面就是刀子了,最后我会把我所有的故事串联起来,不怕刀子的就跟着我到结尾吧!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