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5真相

“小姐,吴先生过来了。”


“带他进来吧。”


……


“你来啦?”


“你给的资料整理好了,我给你打出来了。”吴泽文递过手中的一叠纸,放在雪姬办公桌上,却看到她手上的东西,愣了愣。


“好谢谢!对了,这里是另外一部分资料,你回去慢慢看。”


递过手里的资料,没听见吴泽文的回应,雪姬奇怪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看着她手里的东西发呆。“吴泽文!”


“啊?什么?”


“问你呢,发什么呆?”雪姬晃了晃手里的东西“怎么,对这个感兴趣?”


“哦,没有!”吴泽文摇了摇头,却越发觉得这东西眼熟。


“对了,待会儿我们有场另类的野外生存友谊赛,川队让我问你,你去不去?”


“呵,你们川队这是真把我当成你们战队一员了是吧?还随叫随到的那种?”


吴泽文耸了耸肩“你问他去!”


“行了,一会儿没事的话我会去的。”


“那好,我先走了。”


“嗯!”


走到门口,吴泽文迟疑了一下,转身离开。


……


这地方选的还真不错!雪姬处理完事务来到约定的地点,废弃的工厂,靠近郊区,偏僻又安静,很适合训练。不过,这地方好像和她上次遇袭的地方蛮近的。


“你来啦?”换完衣服的吴泽文一眼看到雪姬的出现。正常的装扮,迷彩服,防护镜,油彩,枪…却让雪姬一下子愣住了。脑海中的影子一下子与眼前人的脸重合,冲击着雪姬敏感的神经。


“怎么了?”吴泽文皱了皱眉,第一时间发现雪姬的不对劲。


“你、”雪姬摇了摇头“你前段时间是不是也穿过这身衣服出现在这附近的郊区?”


“你怎么知道?”吴泽文眉头皱的更深,这件事他似乎没跟她提起过。


“我在郊区这儿”“…她活不成…”脑海中的声音与眼前人的声音重叠,一模一样。


“是你!”雪姬踉跄了一步,随后避开了面前伸过来想搀扶她的手。


“你到底怎么了?”吴泽文尴尬的收回了手,这还是雪姬第一次这么排斥他的靠近。


雪姬没有回答,自顾自的摇着头,而后有些慌张的跑开了。


“雪姬!”吴泽文有些担心的想追上去,却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哎,泽文,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你要去哪儿?”


“川队?”


“噫,那个人是雪姬吧?怎么走了?”川队瞧见了远处的人影。


“不知道。”吴泽文望着远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雪姬的反应很不对,好像和那次郊外训练有关。还有之前她手里的东西…似乎有什么东西浮上了心头,看来有必要弄清楚一些事情了!


……


“小姐?小姐!”


“啊?怎么了,陶德?”


“您脸色似乎不太好?”


“是吗?”雪姬无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她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没办法好好理清自己的思路,所以发了好一会儿呆。


那个杀手是吴泽文?可是他为什么要杀她?他又跟古堡里那些家伙有什么关联?这一个个的问题搅得她脑壳疼却想不出个所以然,偏偏她又害怕去求证,只得自己一个人瞎想。也许这个事情还有别的漏洞,然而此刻她却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想。


“陶德,你放心,我没事!你先下去吧。”


“小姐!”陶德却没有离开。


“怎么,还有事?”


“夫人那边有动静了!”


“终于要来了吗?”雪姬冷笑一声,“拿过来我听听!”


“是!”


……


“你们这群废物!要不是当初你们刺杀失败,让她活着回来了,我如今怎么会被她压在头上?现在你们还有脸来找我?”


“夫人,我们可以向您发誓,当初那一枪那个女人绝无生还的可能,只不过要不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们还能再补上一枪!”


“这你们可没说过!那人是谁?”


“不清楚,只来得及看到那人穿着迷彩服戴着防护镜,也拿着枪,我们当时怕暴露就急忙撤退了。”


“难道是她的人?”


……


这么说,吴泽文不是那个女人派来的?雪姬抓住了对话里的关键词。那怎么……等等!突然雪姬灵光一闪,有些急切地看向陶德“陶德,我有个问题一直忘了问你,当时我遇袭的地方那么偏,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哦,是这样!我当时接到了您的电话,可听到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是他告诉了我您遇袭的事情以及事发地点。”


雪姬立马翻开手机通讯记录,果然找到了那个让她忽略了的电话记录。“那你当时看清他的脸了吗?”


“没有!”陶德摇了摇头“或者应该说我其实看到了,但当时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您身上,就没太记得清。”


“那他当时的装扮呢?”


“迷彩服,脸上涂着油彩,手里拿着枪,其他不记得了!”


“防护镜呢?”


陶德回忆了下,摇了摇头“我记得他当时好像没有戴着什么防护镜!”


对上了!雪姬心里松了口气。原来,他是来救她的,而不是来杀她的!虽然最后她活下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


“对了,你上次说的那个人有眉目了吗?”


“还没有,不过,最近似乎突然新出现了个大人物!”


“哦,能让你觉得是大人物的人来头应该不小吧?”雪姬饶有兴趣的勾了勾唇。


“嗯!听说是某个富商的女儿,很有钱,最近也在关注战队投资,还有龙吟战队。”


“哟,这怎么听着跟我这么像呢?看来我们龙吟战队真是香饽饽啊!”雪姬调笑了一下,忽然敛起嘴角,透出一股肃杀之气“别的不用在意,但是如果发现她有什么别的坏心思的话,立马告诉我!”


“是!小姐!”


“还有,我看古堡里那个老女人最近是越来越不安分了,我也不想再和她耗下去了。你去告诉她,我约她明天下午在后花园喝茶,请她务必记得赏脸光临!”


“是!小姐!”


“嗯,下去吧!”


……


房间安静了下来,雪姬撑着头叹起了气。话说她就想安安静静当个米虫顺便找找前世丢失的记忆而已,怎么这事情突然就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了呢?


雪姬无意识的敲着桌子,最近她身边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是不是不太安全?想起吴泽文,雪姬又陷入了沉思……




“喂,是我!”


“我在郊区这儿”


“我看到有个女人中枪了”


“好像…她活不成…了”


“好了我知道了,我叫人过来,然后马上回去”


……


缓缓的睁开眼,雪姬迷惘的眨了眨眼,奇怪,那时候明明应该已经失去意识了,怎么这个梦里把他的对话听得这么清楚完整?不过,他们的缘分原来这么早就开始啦!雪姬勾了勾唇,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响动。那里应该是书房?


雪姬小心翼翼地摸近书房,迅速的拉开房门打开灯,屋里一片明亮却不见一人踪影。难道是听错了?雪姬环视一圈,摇了摇头,转身的瞬间却突然像发现什么似的回过身看向书桌,那里少了一样东西。


眼神暗了暗,雪姬不再停留,转身关灯离开。


屋内沙发后,屏息等待的某人听到雪姬离开的声音,松了口气,手里紧紧拽着原在书桌上的那样东西。


……


第二天,后花园


“雪姬!”


“呵~我亲爱的夫人,好久不见啊!”


“是啊!”秦夫人讪讪地笑了笑。


“坐吧!”


“知道我找你过来是因为什么吗?”秦夫人摇了摇头。


“你知道我前段时间遇袭了吧?”雪姬搅动着手中的咖啡漫不经心的开口。


“哦,我听说了!也不知道究竟是谁那么恶毒,竟然对你下毒手?太可恨了!”秦夫人愣了愣而后愤愤不平的替雪姬鸣不平。


“呵”雪姬讽刺的勾了勾唇“你说的很对!所以啊,我想了想,要是我一不小心去世了,我的财产该怎么办?”


秦夫人疑惑的看着雪姬,没接话。


“要不然我把我的财产全都给你吧?”


“什么?”秦夫人有些惊讶。


“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吗?甚至不惜找人来杀我?”


“你说什么?我 我听不明白!”秦夫人有些慌张。


“是吗?”雪姬冷笑一声,站了起来,走到秦夫人身边缓缓靠近。


突然,一把枪抵在了秦夫人脑门,吓得她一下子跌坐在地。“你干什么?你疯啦?”


“记起来了吗?我亲爱的夫人?”


“我没有!”秦夫人颤颤巍巍地否认。


“呵~只要是为了钱,就算是杀了我,你也没有一点心虚和愧疚是吗?”


“你胡说什么?”


嗤笑一声,雪姬拿出一支录音笔扔了过去,“你们这群废物,要不是当初你们刺杀失败……”录音笔里秦夫人赤裸裸的声音堵住了她的嘴。


“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是,我承认是我干的”眼见事情败露,秦夫人破罐破摔“可是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那是我命大!可这并不能代表你可以这么做!”


“雪姬,你可要想清楚了,你这么做是要付出代价的。”


“呵,是吗?那就试试吧!”说着雪姬扣动了手上的板机。


“啪”秦夫人吓得抱头蜷缩起来,好一会儿发现没什么事才抬起头,却看见雪姬冷笑着看着她,还遗憾的晃了晃手中的枪“可惜了,是空弹!”


“你到底想怎么样?”秦夫人有些受不了的大喊。


“哟,这样子就受不了啦?”雪姬嗤笑一声“那这样吧,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雪姬蹲了下来直视着秦夫人的眼睛“我这里有六枚子弹孔两枚子弹,也就是说你有六分之二的机会,哦严谨一点,也就是三分之一的机会杀掉我,我也一样!所以,就看这次老天爷站不站在你这边,帮你杀了我,拿到我的财产了。”说着雪姬把枪塞到秦夫人手上,抵着自己的脑门。


“不!”秦夫人害怕的摇着头,浑身颤抖。


“怎么,之前找人杀我的时候不是挺利索的吗?这会儿怎么下不了手了?”说着雪姬勾起嘴角,一把抓过秦夫人手里的枪,重新对着她脑门“既然你下不了手,那么我来!”


“不,不要!”秦夫人崩溃的抓着雪姬的裤脚“雪姬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饶了我这一次吧!我求求你了!”


看着簌簌发抖,跪在地上的秦夫人,雪姬扯了扯嘴角,兴致缺缺的倒出了枪里的子弹扔在地上“还有两枚子弹。这次算你运气好,下一次可就不会了!”说着雪姬缓缓低下头,凑近秦夫人的耳边“以后记得少把歪心思动到我身上来,否则后果你不会想知道的。或者你也可以试试再找人来杀我,前提是你真的杀的了我!”


“不会了不会了!”秦夫人连忙摇着头。


“你可以走了!”雪姬转过身不再看地上的人。


身后的秦夫人踉踉跄跄地起身离开。


……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