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爱殇 - 小时姑娘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若你不再是你,我该怎么办

做梦梦见的梗改编了一下,听着歌写着写着自己哭了也是醉了,实在是梦里太虐了,虽然细节我记不太清了。最后还是改了结局,希望我爱的辛赵不宣永远幸福快乐!


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是看着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一点点从眼前掠过,恍惚是有上千年了吧。那人说我执念太深,没办法投胎转世,只有了却执念才能去到我下个该去的地方。而我所谓的执念,不过一个元仲辛而已。那个嘴上说着要一直陪着我的人,在先我而去的终了最放心不下的仍然是我。他说—阿简,活下去,不要来找我,不然我不会认你!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我都咬牙撑下去,因为我怕以后找不到我的元仲辛。直到最后……

然而即便如此,我下去了之后依然没找到他。要见他的执念太深导致我无法转世。那人说,他会暂时给我一个新的身份活下去,不人不灵,直到我了却执念然后转世。

就这样,我等了上千年,找了上千年都没找到元仲辛。都说时间会冲刷一切,而我每晚梦境里的过往却一遍遍地给自己的记忆拓上一道道新痕。

元仲辛,你到底在哪儿?————————赵简自述


—阿简!

熟悉的恍如一直在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赵简瞬间愣住,往日“阿简,今儿王宽又偷偷带小景出去约会去了,咱要不去瞧个热闹?”“阿简,阿简,说好了事成之后要成亲的,你到底什么时候答应嫁给我?”“阿简!阿简!”……

赵简小心翼翼地转过身,面前那熟悉的一眉一眼不是元仲辛又是谁?那人嘴角微微上扬,手里手忙脚乱的拎着一大袋零食,忙不迭地向她走来,一如往日。只不过,这一世的他似乎多了丝少年气,少了些痞气。

—元…

—阿简,你等等我!

刹那间,元仲辛从赵简一旁擦身而过,毫无停顿。

赵简欲勾起的嘴角僵在脸上。

“阿简,你怎么不等我?”身后传来熟悉的抱怨声。

赵简转回身子,看到元仲辛追上了一个清秀的小姑娘,一边笑嘻嘻的在她身旁转着,一边殷勤地递上手上的饮料。

是啊,他已经不认识她了!他转世了,喜欢上了别的姑娘,只是刚巧,那个姑娘也叫阿简!原来,真的只剩下她一个人记得了……

赵简嘴角勾起一抹复杂的弧度,刚好遇上眼角滑落的泪珠。


“这是我娘留给我的,让我给未来的媳妇儿。”

“所以,你这算是求亲了?”

“赵简,我想一直陪着你……”

“镯子我收下了!”

“等事成之后,我们就成亲!”

这是他们的约定,然而镜头一转,元仲辛满身是血地躺在赵简怀里“阿简,我们说好要成亲的…”

赵简缓缓地睁开眼,满脸泪痕。

—我们说好要成亲的,对不起!

他们本来快要成亲了,结果那一次,元仲辛惹她生气,在她身边转着讨好了好久才让她消气。后来他们又遇上任务,亲事便耽搁了下来。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她不该赌气的,不该奢侈地以为他们还有好多以后的…

赵简埋脸在自己怀里,下意识地摸着手上的镯子,眼泪无声无息地落下。


忽然,空气中传来波动,却没有声音。好一会儿,

—今天,我终于遇见他了。

赵简缩在沙发上,屋里漆黑一片。

—所以,你的心愿了了吗?

那人的声音。

—我想再看看他,看看他在这里过得好不好。

赵简埋着头低语。

空气中传来叹气的声音

—虽然我不能透露细节,但我告诉过你这一世他会和喜欢的人白头偕老,过得很幸福。只除了…

声音停了下来。

—只除了那个让他幸福的人不是我是吗?

赵简接话。

那人没有回答。

—其实,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

赵简突然低低笑了一声,却透着些许苦涩

—我们那个时代元仲辛过得太苦了,我也没有陪他很久的时间,他一个人孤独得太久了。像现在这样能生活在和平年代,出生在幸福的家庭,能遇到可以白头偕老的爱人,真的很好!

—既然你都知道,那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不是放不下,只是现在在这世上还记得元仲辛这个人的人只有我了,我想让他再多停留会儿。因为,等到我也转世了,这世上就再也没人记得他了。到那时,这世上再无元仲辛与赵简!

又是一声叹息

—那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吧?

—我知道。不要试图强加或者唤醒他过去的记忆,不能改变他这一世的人生轨迹,否则他之后的每一世都会痛苦不堪。

—你记得就好!

赵简笑而不语,有关于他的事她从来记得最清楚。

—想清楚了就来找我吧!

之后便没了那人的声音,屋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清。

……


这里就是元仲辛这一世的校园吗?赵简走在绿荫青葱的小道,看着匆匆而过的学生,头顶的绿荫遮不住细碎的阳光,耳边的声音嘈杂却让人觉得真实。

好怀念在秘阁校园的日子,吵闹而温馨,而不是像现在只有她一个人。

赵简低头撇了撇嘴,抬头却被人撞了一下,手上的书落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

来人慌张地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书递给她

—没撞疼你吧?

赵简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元仲辛愣了愣。她今天只是想来看看元仲辛这一世生活过的地方而已,没想到会碰上他。

—喂?美女?

元仲辛挥了挥手唤回了赵简的意识。

—哦,没事!

赵简接过元仲辛手上的书摇了摇头。

看到赵简低头专注地摆弄着自己手上的书,元仲辛尴尬的笑了笑

—那个我刚跑太急了,弄脏你的书不好意思了。

—没关系!

赵简对着元仲辛笑了笑。

—你是有急事吗?

—哦对,我差点忘了!那你没事的话我就先走啦?

元仲辛指了指远处,不放心地确认着。

—嗯!

赵简不在意地点了点头,直到元仲辛的身影走远了之后才敢光明正大的盯着他的背影。

呵,问她为什么不趁机跟他多说说话?如果她说她不敢,你会不会觉得好笑,这世上还有她赵简不敢做的事?可是,她就是不敢,她怕跟他处得越久越容易把对元仲辛的感情转移到他身上,也就越容易失控去唤回他过往的记忆,改变他人生的轨迹。

在他的世界里,没有赵简!

所以,就这样吧!像这样偶尔能看到他就已经很好了。

之后,赵简又看到过元仲辛好几次,也见过他身边的那个女孩,看起来又温柔又漂亮的。只不过她从来没有主动上前打过招呼,就好像他们两个从未相识。


这一日,因为前一晚又梦到元仲辛战死在她身边的画面,赵简心情有些低落,独自在校园里的秋千上发呆。这些日子她经常到校园里来走走,因为这里是离元仲辛最近的地方。

忽然身旁有影子慢慢挪近,然后旁边的秋千有了动静。

赵简不在意地便头看了眼,又被突然出现的元仲辛吓了一跳,这还是她第一次在这里碰到他。

不过他似乎有心事,根本没注意到她。

赵简本想若无其事地走开,却又忽然有些舍不得,今天的她格外地想他。反正他也没注意到她,那她就在一边安安静静地陪着,不打扰到他就好。

赵简偷偷地用余光打量着元仲辛的面容,一眉一眼细细描绘,好像过了那么久他一点都没怎么变。不,应该说还是有些改变的,起码现在的他眉眼之间不再有之前的苦痛之色。看得出来现在的他应该过得很幸福吧……

放不下的人只有她啊!赵简自嘲地笑了笑,没发现旁边的人已经注意到了她的存在,也许是因为她太过炽热的眼神而不自知。

—你?

元仲辛打量了她一眼觉得有些熟悉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直到他的视线落到赵简手上的书上。

—是你啊!

元仲辛恍然大悟,

—好巧!上次不小心撞到了你,挺不好意思的。你还记得我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赵简勾了勾唇

—记得!不过我说过没关系了,你不用这么在意的。

—哈,那不是难得那么莽撞嘛。不过,我记得你上次拿的也是这种书,你对这种轮回的书感兴趣?

—哦,无聊!

赵简轻轻地合上了没动过一页的书。

许是因为见了两面印象还行的缘故,元仲辛自来熟地聊了起来

—你信前世今生这种东西?

—你不信吗?

—不信!

元仲辛摇了摇头

—我看好多人说什么生生世世,缘续来生的话都觉得是个笑话。

—怎么说?

—怎么说呢,

元仲辛蹬了蹬腿,晃起了秋千

—我觉得每个人每一世都有自己不同的位置,每一世的自己都是独立而互不干涉的。这一世的我不记得上一世的我,更不会记得上一世的你,就算记得我们也不再是曾经的我们了,又何谈再续前缘这种空话?还不如好好地珍惜当下的缘分来得实在!哎,你怎么哭了?

元仲辛说到一半看到赵简泪眼朦胧的样子吓了一跳,赶紧停了下来。

—没什么,眼睛进沙子了!

说着赵简偏过头揉了揉眼角,好一会儿才转过来,只是眼眶那红彤彤的一圈怎么也掩盖不住。

许是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元仲辛没再说下去,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那个,你没事吧?

—没事啊!

赵简勉强勾了勾唇,不想让他看出自己的难过,连忙转移话题

—对了,我看你刚开始来这儿的时候好像有心事的样子,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哦,那个啊!

元仲辛瞬间被转移了注意力,叹了口气

—哎,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好像惹阿简生气了,她都好几天没理我了。

听到阿简这个称呼的时候赵简还是反射性地以为元仲辛在喊自己,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不是她

—是吗?你做了什么?

赵简声音低低地问着。

—我也不太清楚啊。

元仲辛挠了挠头

—可能是我不小心把颜料涂在了她的娃娃身上?可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还是因为我拿玩具枪吓了她一下?可那不是闹着玩呢嘛!

元仲辛显得很苦恼,赵简却不由自主笑了出来。

是了,是他!

那个家伙明明知道事后肯定会被她揍,还总是爱逗她。不是今儿个作死拿把弩吓吓她,就是明儿个欠揍地动她的丫丫君,外加有时候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直直地要往她枪口上撞,总是气得她牙痒痒,非要好好收拾一顿才行。

—你笑什么?

元仲辛有些委屈,这难道是在取笑他?

—哦,没事,只是想到了一个熟人而已。

赵简摇了摇头,微微敛了敛嘴角的笑意

—反正啊,女生的心思猜不透!

元仲辛无奈地摇了摇头。

—或许你可以让她打你一顿出出气?

赵简沉浸在过往的回忆里脱口而出。

—阿简她不会打人。

元仲辛脱口而出的瞬间,赵简嘴角的笑意瞬间僵硬,整个人也瞬间从回忆里被拉扯出来。是了,他现在喜欢的是不会打人的阿简,不是她!

—是嘛?

赵简低着头低喃,手上又是无意识地摸着镯子。元仲辛并没有关注到赵简的反常。

—哎,算了!反正主动认错准没错。

元仲辛自顾自地点头,好一会儿才发现赵简并没有回应,似乎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你这镯子?

赵简顿了顿,心跳忽地漏了半拍,瞬间抬头盯着元仲辛。

—很好看!不过,现在好像很少有女孩子喜欢戴玉镯子了。

元仲辛有些好奇地看着赵简手上的镯子。

赵简松了口气,不知是庆幸还是失落。

—我喜欢的人送的。

赵简微微勾着唇,看着元仲辛,却又仿佛没在看他。那眼神让元仲辛感觉到一丝古怪,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哦!不过不送金银首饰却送玉镯也是很独特了。难不成是个老古董?

说完似乎意识到不礼貌,元仲辛立马改口

—不好意思,我没说他坏话的意思。

赵简就这么直直地盯着他似笑非笑,自己说自己老古董可还行?不过,他要是还在的话也的确算是老古董了。

—哈哈,口误口误!不过,我怎么没见他跟你一起过?

元仲辛随口一问转移着话题,却不想正好戳中赵简的痛点。

—我把他 ,弄丢了!

看到赵简低落的神情,元仲辛终于意识到自己问了个什么样的蠢问题。

—那什么,对不起啊!你当我什么都没问好吗?

元仲辛又歉疚又着急。

—噗!

看到元仲辛慌乱的样子,赵简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想什么呢?我们只是暂时分开了而已。而且,我现在已经找到他了。

—哦,是这样啊!

元仲辛松了口气,尴尬地笑了笑,话说他还真以为那人已经不在了呢!

—那你那副表情是想吓死谁啊?

元仲辛抱怨着。

—没有啊!

赵简耸了耸肩,

—只不过他现在已经不记得我了,而且也已经喜欢上别的姑娘了。

—啊?

元仲辛忽然感觉一个头两个大,安慰人这种事他是真的不太擅长啊!

—不过,这样很好!起码他现在终于可以平平安安地幸福地过一生了。

虽然这种幸福她参与不了。想象着元仲辛将来那幸福的画面,赵简心酸着却又祝福着,嘴角的笑和着眼角的泪,看得元仲辛皱起了眉头。

他为什么觉得难受?果然是心太软了吧!看不得女生在他面前流眼泪。

元仲辛摸了摸口袋,没想到还真摸到了一包纸巾,

—给!

—谢谢!

赵简接过纸巾而后站了起来。

—所以,你一定要幸福啊!

—啊?

元仲辛怔愣了一下,不明白话题怎么突然跳到了自己身上。

—你幸福了我才能安心!所以,回去记得好好哄女朋友啊!

—哦!

元仲辛愣愣地点了点头。

—那么,再见了!

赵简缓缓地挥了挥手,这会儿她是真的放下了。所以,她真的该走了。他们,应该不会再见了!

—哦,下次见。

元仲辛本来还想再问些什么,聊到现在他们竟然连彼此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呢!不过想着也许下次还会再遇见,他也就没有挽留了。

赵简嘴角扬得高高的,却在转身的瞬间泪如雨下。再见了,元仲辛!

有些奇怪的女孩!元仲辛看着赵简远去的背影恍惚地想着。

……


—想清楚了?

—嗯!

—明天的这个时候来找我吧。记住,你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千万不要错过了!

—我知道!

空气中的波动消失,一切如常。

赵简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好像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这一世叫什么呢!不过,不重要了。明天之后,这世上就再也没有元仲辛和赵简了。他现在很幸福!而她呢?应该也会吧?

心脏微微抽疼,自从她以这具身体重新活着开始,她夜夜做梦,以恶梦居多,内容只围绕着一个人,元仲辛。

他死了,她疼!找不到他,她疼!他忘了她,她疼!这漫无止尽的疼痛折磨了她上千年,她一个人已经撑不下去了。

元仲辛,对不起!没有你,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赵简缓缓地闭上了眼,泪打湿了枕巾。

这一夜,赵简奇迹般的没有做任何梦……


真的要离开了!站在校园门口的赵简望着对面青葱的一片并没有进去,只在心里默默告着别。良久,赵简踏上了离别的路,却在一个转角碰上了本以为再也不会遇见的人。

他怎么在这儿?也罢!想着或许可以临走前再见一面,赵简也就没怎么在意。

—元仲辛!

因为不知道他这一世的名字,所以赵简仍然这么叫他,想当然的他并没有什么反应。

突然,元仲辛动了,似乎想过马路,但是,那是红灯啊!他在想什么?

—元仲辛!!

一瞬间失神的元仲辛刹那间回过神来,耳边直冲进来的是刺耳的鸣笛与那一声焦急又尖锐的呼喊“元仲辛”。直到他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了的时候,他人已经被推倒在地上,地面的粗糙磨得他生疼,却不敌此刻面前的画面扎得他血疼。

一身是血的女子倒在他面前,映得他双眼通红,眼前恍惚出现了熟悉的一幕。满身是血的他躺在满眼是泪的女子怀中,而那女子,是她……

—赵简!!


手术室外

元仲辛满是血的双手微微颤抖着,整个人失魂落魄。

空气中传来微微波动。

—你来啦?

那人一声叹息

—你竟然想起来了?

—是啊,我也觉得神奇。可为什么偏偏是这种时候?

—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阿简她,为什么没有转世?

—因为她的执念太深了,因为她放不下你。

—果然是因为我!这些年她过得好吗?

说完元仲辛嗤笑了一声,其实不用问他也知道他的阿简一定过得很不好,一个人守着他们俩的回忆孤独地度过了上千年,日复一日的等待与日复一日的失望,该是多么难熬…

—原本,我这一世的生命就该结束在这场车祸中吧?

那人顿了顿

—是!这点上我骗了她。我只是希望她能早日放下早日转世,毕竟这上千年来她确实过得太苦了。原本顺利的话她今天的这个时候就该转世成功了的,只可惜…

—只可惜,又是为了我…

元仲辛望着紧闭的手术室门口,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也许,是老天爷都觉得我就该一直陪着阿简的吧!

—你想做什么?

—呵,没什么,既然阿简已经无法转世,那么我陪她!

—你疯了?

那人惊呼

—虽然这一世你的结局并不怎么美满,但你后面的每一世都是幸福到老的,虽然并不是和她一起。这一点我是真没有骗你!

—那又怎么样?

元仲辛嗤笑一声

—原本当初的那个时候我就没打算转世的,要不是你告诉我那会影响阿简之后的命数……然而,即便我乖乖转世了,带给阿简的仍然是痛苦,甚至是上千年的痛苦。既然如此,我何必转世。也许,作为不是元仲辛的我会很向往那样的美好,可惜,那里面没有阿简,她没有那样的机会了。那么,我便陪她一起吧!

—那这一世你喜欢的人呢?

元仲辛愣了愣,从刚刚开始他就没想到过她,然而出事前的一刻他还在与她吵架。不一会儿,他便释然了

—呵,你忘了?按照我这一世的人生轨迹,我此刻的生命已经结束了。这也就意味着这一世作为张成辛的我与她周简的缘分已经结束,而她原本的结局里本就没有我的存在。所以,我会祝福她的。

元仲辛闭了闭眼,深吸口气

—至于我,现在只是元仲辛。事实证明,作为元仲辛,他这一辈子只会爱上一个姑娘,那就是阿简,再无其他人!

说着元仲辛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似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那人又是一声叹息

—这事我做不了主,希望将来你不会后悔…

然后空气中再无声音传来。


—阿简,我回来了!

—求你,别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我等你出来!

元仲辛闭着眼默默祈祷。忽然耳边传来穿越千年却依然熟悉得恍如昨日的呼唤

—元仲辛!

元仲辛瞬间睁开双眼。

手术室的灯灭了……


三个月后  公园的小道

—哎,我说咱能把这轮椅撤了吗?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残废了呢!

—不行!

赵简瘪了瘪嘴,霸道!

—我真没事了,不信你放我下来我给你舞一套?

额,我武功底子应该还在吧?赵简不确定的想着。

—呵呵

元仲辛冷笑一声

—要不要我再给你配把剑啊?

真不可爱!赵简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不过她有招能治他,百试百灵。

—哎,我都在医院里待了三个月了,早好得差不多了。可是你啥事都不让我做,天天让我坐轮椅,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闷出病来了。

幽怨的语气配上低落的神情还真像那么回事。元仲辛顿时心软了

—那,你想做什么啊?

赵简一下子来了精神

—我们去旅游吧!之前那个时代我们总是有任务,再加上交通不便根本没办法,现在可比那时方便多了。

—好~

—不好不好,在这之前我们还是先去游乐园玩玩吧!

—游乐园?

元仲辛没跟上某人跳脱的思维。

—我就是好奇嘛,不用轻功就可以到那么高的地方看风景多神奇?之前因为一心要找你,我一直没关注过外界的变化,现在有机会干嘛不去看看?

赵简说得津津乐道,元仲辛却是内心一酸,这话里一下子道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瞬间,元仲辛眼眶通红

—好,什么都听你的!

—嘿嘿!那就这么说定了。嗯,旅游的第一站我们就定在开封吧,我想秘阁了。

—那里现在不叫开封了,而且

元仲辛顿了顿,

—秘阁也早就不在了。所以,你应该是看不到了。

—没事,全当故地重游吧!

赵简不在意地挥了挥手,心里还是有点点失落。曾经的小伙伴们都不在了,现在连他们的家也不在了。

—对了,我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衙内他们了,他们现在好像是演员了,看上去还挺风光的。我们找时间去看看他们吧?

—那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们了,他们也不会记得我们的。

元仲辛叹息。

—我知道!我也没指望他们会记得我们,可我还是想去看看他们。就当是去看看明星好了~

—你羡慕?

—唔

赵简摸了摸下巴

—我琢磨着我们俩也许也可以去搞个演员当当,应该还蛮好玩的!

—噗!

元仲辛忍俊不禁,为她这天马行空的想象。

……

—元仲辛!

—嗯?

—你有没有后悔过?

—什么?

—放弃转世,选择留下来陪我。原本你以后会很幸福的,现在却要陪我走向一个没有未来的未来。

—傻瓜,我现在就很幸福啊!

元仲辛勾了勾赵简的鼻子

—难道我没有跟你说过吗?元仲辛这一辈子最幸运与最幸福的事就是遇见了赵简。

赵简两颊微红,娇嗔

—肉麻!

—喂!是谁要问我的?

—我也没让你说这个啊!

—怎么,害羞了?

—闭嘴!

—嘿嘿,明明就是…啊~疼疼疼!放手放手!

元仲辛得意到一半就被某人掐了手臂

—我错了,我错了!

赵简这才满意的放了手,还顺带活动了一下手骨。

—好久没有好好活动一下了,手都生了!

—明明是恼羞成怒!真是越来越暴力了。

元仲辛委屈地摸着受伤的手臂嘀咕。

—你说什么?

赵简伸展着五指跃跃欲试

—嘿嘿,没有!我说阿简你越来越有活力了。

元仲辛瞬间狗腿,看得赵简一阵好笑。

—快点回家了,我饿了!

—好嘞!

说着元仲辛转了个方向,朝着他们的新家而去。

虽然不知道他们俩的未来会怎么样,但是他们俩会一直互相陪伴的走下去,这样,就已经很幸福了……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