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l轩轩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衍生】吴泽文x雪姬 12入狱

“喂,你好!请问是张先生吗?你先别急着挂,先看一看我发给你的东西再说!”


“这是什么?跟我妈去世有关?”


“想知道吗?那就出来好好聊一聊吧!”


“去哪儿?”


……


此刻,卧室


一早醒来的雪姬此刻正裹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意识刚清醒的时候,雪姬想起了昨晚的一些片顿,隐约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却又不敢去确认,怕是自己在做梦。


滚了几圈之后,雪姬终于下定了决心。


“喂,吴泽文,我命令你现在立刻马上来我家一趟!”


“怎么了?”听着电话里传出的雪姬那好久没听到了的严肃语气,吴泽文皱了皱眉“出什么事了吗?”


“哎呀,叫你过来就过来,赶紧的!”雪姬挂掉电话,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


“……”吴泽文看着手机一脸莫名。


“怎么了?”川队的声音。


“哦,没事!雪姬找我过去!”


“哦~”川队了然的点了点头。


吴泽文看了一眼大家,都是同样的表情。“……”这一副副见怪不怪以及看好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


咚咚咚 敲门的声音。


“这么快就来啦?”然而门外出现的人并不是吴泽文“你们?”


“是雪姬小姐吗?”


“我是!”


“你好,警察!我们接到举报说你跟最近一件凶杀案有关,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吧!”


……


“出什么事了吗?”一群人围在雪姬家门外。


“哎,你听说了吗?这里面的人好像涉嫌杀人!”


“真的?我听说这里面住的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啊!不会吧?”


“谁知道呢~”


“哎,出来了!”


记者也一拥而上“雪姬小姐吗?请问这次的事是不是属实?”


“让一让让一让!”


“雪姬小姐你回答一下好吗?”


雪姬伸手挡住自己的面容,一言不发。


怎么回事?刚赶到的吴泽文看到这一片混乱的情况还没反应过来。等看到被包围在人群中的雪姬的时候他才发现了情况的糟糕。


“雪姬!”吴泽文连忙冲上去却被身边突然出现的人拉住了,就这个空档的时间雪姬已经被押上了警车离开。


“陶叔,你别拉着我!”


“你现在过去也救不了小姐!”


吴泽文停下了挣扎“到底怎么回事?”


“我慢慢说给你听…”


……


咖啡馆


“是你约我出来?”


“是!”


“说吧,有什么事?”


“张先生,我希望你撤销对雪姬杀人的指控!” 


“不可能!她杀了我母亲,我不会放过她!”


“不会的,雪姬不可能杀人!”


“哧”张先生随手抛出几张照片“这就是证据!”


那是雪姬在医院,在张夫人身边的照片。


吴泽文皱了皱眉,“这照片谁给你的?”


“这你就不用管了!你只需要知道这就是事实!”


“呵,事实?”吴泽文冷笑一下,推了推镜框“事实就是你被别人当枪使了!”


“你说什么?”


“你还不明白吗?你母亲本来就没有多少时间好活了,雪姬有必要再对你母亲下杀手吗?”


“……”张先生皱起眉头,似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所以,现在能告诉我你背后那个人是谁了吗?”


……


探监室


“你还好吗?”看着几日不见明显有些憔悴的雪姬,吴泽文紧了紧抓着话机的手。


“不好!”雪姬摇了摇头“我在这儿吃不好睡不好!”


“真是委屈我们大小姐了!”吴泽文笑着说,本来是想开开玩笑逗某人开心,却看到某人瞬间红了的眼眶,顿时敛下了嘴角的笑意,有些慌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雪姬摇了摇头“我害怕!一个人被关在这个冷冰冰的地方,就好像回到了从前。”


瞬间吴泽文的心被揪的生疼,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雪姬这么脆弱的模样,一点也不像之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小姐!


“你别这么看我!”雪姬忽然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挡住半边面容“我好几天没洗脸了,头也没梳,现在的样子应该很难看吧?”


“没有,你很好看!”


停下手上的动作,雪姬抬起头看到吴泽文专注的眼神毫无闪躲“真的?”


“真的!”


雪姬微微低头勾起嘴角。


“雪姬,你放心,我跟陶叔都已经处理好了,你很快就能出来了。”


“是吗?”


“嗯!对了,我找到了幕后的主谋,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女人,她果然有问题!你真的不认识她吗?”


雪姬摇了摇头“一会儿,你让陶德去着重查查她的底细吧!”


“好!”吴泽文点了点头。


“泽文!”


“嗯?”


“你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


“可是,张夫人的死确实和我有关!”


“什么?”吴泽文一瞬间的惊讶。


“那时候她求我,所以我答应了她,把我的血注进她的体内。然后她就死了!”


“怎么会?”吴泽文抓住话里的重点“你的血…怎么?”


雪姬点了点头,眼神有些放空“泽文,我从来没跟你说过吧,其实我已经活了上千年了!”


吴泽文皱起了眉头。


“呵,我就知道像你这种崇尚科学的人是不会相信的。可是,这就是事实。”雪姬叹了口气“虽然失去了一段记忆,但我确实活了上千年。上千年来人们畏惧我的存在,也羡慕我的存在,甚至还有一些贪婪的人觊觎我的存在,因为我的血能救人!”


吴泽文眉头皱的更深“可你刚不是说张夫人因为你的血死了?”


“是!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以为我的血是万能的救命药,因为之前我确实用它救活了我妹妹。然而,第二个碰到我血液的那个人死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的血只能救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人,其他的人一碰到我的血就会死!”


“张夫人知道这个事吗?”


“她知道!当时第二个人用我的血的时候她就在旁边。”


“那她还?”


“也许是为了赎罪吧!”雪姬叹了口气。


“所以”雪姬抬起头看着吴泽文“泽文,你现在已经知道了我所有的秘密,你怕吗?”说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生怕错过他任何表情。


“怕什么?”


“怕我这样千年的怪物,一身的剧毒。”


“呵”吴泽文扯了扯嘴角“此时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我也会怕!”


“果然…”雪姬失落的低下头,吞下嘴角的苦涩。


“我怕!我怕你受到伤害,我怕我保护不了你!”


雪姬瞬间抬起了头,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呵,怎么这种表情?我看起来像是那种肤浅的人吗?再说了,我所认识的雪姬虽然有时候是有点大小姐脾气,但是本性善良,从来不会伤害别人,这样的人我为什么要怕?”


“坏蛋!”雪姬瘪了瘪嘴,而后扬起嘴角,眼角滑下一滴泪“这种时候还不忘耍我!”


“雪姬,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雪姬脑海瞬间划过几个片段:


以后我保护你


你还是保护好你自己吧


对不起,以后没有我保护你了


……


“雪姬?雪姬?”


“啊?”


“怎么了?”


“哦,没什么!”雪姬回过神来晃了晃脑袋,“只是没想到我们吴大书呆子现在竟然也学会说情话了?”


“……”吴泽文嘴角抽了抽,刚刚氛围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一下子不正经起来了?


雪姬似乎已经完全放松下来,也有心思调戏起某人来了。“话说你打算以什么身份来保护我啊?管家?朋友?”


“……”虽然已经告过白了,但那是在某人睡着的时候,所以此刻吴泽文还是显得有些窘迫。


“说啊~”


“我…”


煞风景的电话铃声响起,吴泽文像遇到救命稻草一样接起“喂,陶叔!好,我知道了!”


“怎么了?”雪姬看到某人一脸严肃。


“没什么,就是保释的事有些后续要我去处理一下。”


“哦!那你去吧~”


“雪姬,等我!马上你就可以出来了。”


“我知道!”


看到雪姬一脸信任的表情,吴泽文缓缓勾起嘴角,被人信任和依赖的感觉真好……


……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